全部

为让企业“零跑腿” 审批服务送上门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9-11 15:26:09

微信图片_20190911152504.jpg

“一周前,我打电话咨询莱芜区沟里水库取水许可审批事项,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说将提供上门审批服务,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9月10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与水利专家成立专家评审组,到山东水发汶源水务有限公司开展上门审批服务,公司总经理王冬表示出乎意料。

当天,评审组一行察看了沟里水库取水口设置现场,就水库及管线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并召开了座谈会和专家评审会,还为企业送上了“1+N”审批套餐政策大礼包。

记者从相关处室了解到,“1”即一个审批事项,“N”即相关联的多个审批事项。今年以来,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线上线下主动服务、上门服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制度创新,流程再造,在为企业办理取水许可时,对企业下一步将会涉及到的供水经营许可以及行政许可的延续、变更等审批事项靠前服务,指导企业统筹做好审批事项申报材料准备工作,帮助企业“走直道、少绕弯”,实现由快捷服务到精准服务的升级。

据了解,沟里水库供水工程由莱芜区政府与山东水发汶源水务有限公司共同建造,通过采取库内开挖、防渗等措施减少水库渗流量,提高水库供水能力。该工程已于2018年底完工,总库容达1129万立方米。取水许可获批后,将为莱钢集团、华能莱芜发电有限公司等重工业企业供水,置换其地下水开采量。

“企业对政府这种接地气的服务非常满意。过去申请项目审批既误工又花费大,现在提供免费上门服务,实现企业‘零跑腿’的同时还加速了审批速度,让项目能早日发挥自身效益。”王冬说。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4秒丨乘客突发急性心梗 济南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54秒丨乘客突发急性心梗 济南公交车变身救护车

7日,一辆正在行驶的K6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感人的一幕,一位女乘客突然发病,其他乘客见此情况,一起帮忙救助,危急时刻,公交车变身救护车直...[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17辆花车将在泉城广场静态展示 “网红”花车等你来“打卡”

17辆花车将在泉城广场静态展示。想不想近距离与花车来张美美的合照?记者今天采访了解到,10日下午,17辆花车将开到泉城广场进行静态展示,...[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9-10

独居老人想让邻居当意定监护人 公证员却发现了“猫腻”

独居老人想让邻居当意定监护人。公证员却发现了“猫腻”齐鲁晚报9月9日讯[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