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历城区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及今年秋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1 16:16:09

当前,道路交通各类阶段性、季节性、节日性特点的风险交织叠加,历城区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交通隐患比较多,事故防控任务较重。眼下进入秋季,道路交通安全面临的“四大风险”将更为突出:一是重大节点风险。距离国庆节仅有不足20天的时间,加之中秋佳节来临,一旦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会造成不利影响和波及效应。二是货运安全风险。历城区是今年全市开工建设工程量最多的辖区,岁末时节,各类建设工程赶工期,道路货运量及周转量将高位运行,安全风险增大。三是旅游交通风险。国庆节、元旦、春节假期、秋冬季旅游热度增加,长途旅游需求增大,旅游客车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四是恶劣天气风险。秋冬季昼短夜长,雾霾、团雾、冰雪等恶劣天气增多,恶劣天气下发生的较大交通事故的可能性随之增大。

因此,作为道路交通管理的职能部门和道路交通的重要参与者,都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深刻汲取以往道路交通事故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力做好国庆期间及今年秋冬季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切实增强做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分析自身问题,研究落实针对性防范措施,全力遏制事故多发势头、争取实现断崖式下降,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历城区从事渣土车运输企业共31家,车辆达到1235辆。存在较多的违法行为是违反禁令标志指示、不在最右侧的机动车道通行以及机动车号牌不清晰、不完整。

历城区渣土运输企业违法总数排在前五名的是:

1、济南众鼎物流有限公司

2、济南宏光运输有限公司

3、济南昌峰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

4、山东振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5、济南特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历城区渣土运输企业守法率较高、车辆通行规范的是:

1、山东盛马建筑劳务有限公司

2、山东意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3、山东润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4、济南冠世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5、山东蚨川工程有限公司

历城区渣土车单车违法较多的车辆有:

1、鲁AV9517(济南越泉运输有限公司)

2、鲁AU1715(济南特金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3、鲁AU2377(济南众鼎物流有限公司)

4、鲁AV1558(济南君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5、鲁AR5307(济南凯笛运输有限公司)

6、鲁AU5211(山东振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7、鲁AU0795(济南越泉运输有限公司)

8、鲁AU1323(山东振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9、鲁AV1152(济南君民基础工程有限公司)

10、鲁AV9617(济南昌峰机械化施工有限公司)

关于整治渣土车、中重型货车的

“八个一律”要求 

为进一步做好渣土车和中重型货车交通秩序管理工作,以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历城交警大队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渣土车、中重型货车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对有以下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将严格落实“八个一律”:

一、对于闯红灯、超载、超速、违反禁令标志或不按规定路线通行等重点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有其他违反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行为的,移交相关部门处理。

二、对于未处理交通违法数量达到5条以上的,一律通过交通卡口自动识别、路面巡逻检查等手段予以核查。

三、对于无证、准驾车型不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期间驾车的,一律依法拘留并处罚款。

四、对于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拘留并处罚款。

五、对于将车辆交由无证或驾驶证被吊销、暂扣的人驾驶的,一律依法吊销其驾驶证。

六、对于强迫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驾驶车辆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构成犯罪的,一律依法予以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七、对于发生涉及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一律开展深度调查,在追究驾驶人责任的同时依法严格追究单位负责人、管理人、的法律责任。

八、对于查处的上述违法行为,一律通过媒体公开曝光。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