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斤16.2元每人限购6斤!济南1500吨储备猪肉开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2 16:05:09

齐鲁网9月12日讯 为确保市场需求,济南今天开始投放1500吨储备冻猪肉。现在第一批冻猪肉今天就已经有部分运输到了零售点,在济南市历下区维尔康食品东关大街店门口玻璃上,记者看绿色牌子上写着: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这家店铺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晚首批储备肉送到店里,今天一大早就有不少市民来挑选储备肉。

“昨天晚上就有200公斤的储备猪肉投放到店里,从今天早上七点半开门,截止到中午的11点半大约四个小时,200公斤储备猪肉全部卖完了。”店铺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猪前腿肉是26.3元一斤,现在的储备猪肉价格为16.2元一斤,足足便宜了10元多。

虽然卖的比较畅销,不过,大家不必为买不到猪肉担心。工作人员介绍说,他们店里的猪肉是随卖随调,一旦缺货,总部立马调取过来。闪电新闻记者看到,上午肉卖的仅剩下三四十公斤的时候,店铺负责人打电话申请调货,大约20分钟左右,400公斤的储备猪肉,就从总部调运过来。

“平时都从这里买肉,质量挺好也放心。”济南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昨晚得知消息后,今天一早她就出来买了70元的冷鲜肉。记者注意到,在这里销售的储备肉价签上标的是冻前腿肉价格为每斤16.2元,冷鲜肉价格为24.9元。

维尔康东关大街直营店作为济南市第一批储备猪肉投放点,吸引了不少市民陆续来此购买,在这里,每人限购六斤。

记者了解到,从今天起济南市商务局分两批在全市44个商业网点投放1500吨储备冻猪肉。储备冻猪肉投放点集中在承储企业——维尔康集团分布在市区的部分直营店,以及华联、家家悦、大润发等主要连锁超市设立的部分专柜,和区县推荐的网点。储备冻猪肉投放网点均设置“市政府储备猪肉销售点”标牌,投放的冻猪肉价格实行明码标价。第一批次中秋节投放时间为9月12日-9月14日,第二批次国庆节投放时间为9月25日-10月3日,投放品种为储备的2、4号冻猪肉,也就是前腿肉和后腿肉。

济南的储备肉都是在屠宰、检验检疫之后进行储存的,半年会轮换一次,保证猪肉的新鲜。此次投放的猪肉是下半年刚轮换的,储存时间只有两个多月。据介绍,济南目前猪肉供应比较充足。济南自2007年起每年储备冻猪肉1500吨。今年下半年在1500吨储备的基础上增加了3500吨冻猪肉储备,现共计储备冻猪肉5000吨,储备数量列全省第一位。除政府储备任务外,目前承储企业维尔康集团还自行储存有400吨冻猪肉、3000余吨冻猪副产品,并保持有畅通的市场供应渠道,能够有效满足全市猪肉日常消费需求。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郝爱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