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喝纯净水全程还有兽医监管,山东这里的肉鸡不要太舒服

来源:齐鲁网

作者:亓廷廷

2019-09-18 17:13:09

 

齐鲁网济南9月18日讯 全国肉鸡看山东,山东肉鸡的名头声震全国。山东是我国的第一白羽鸡肉养殖大省,也是加工和出口大省,肉鸡质量有保证,深受全国各地人民的喜爱。选鸡就选山东鸡,那除了白羽肉鸡,山东其它品种的肉鸡质量是否同样顶呱呱呢?记者对济南平阴一家畜禽养殖地进行了实地探访。

鸡1_副本.jpg

面对记者的突然造访,济南平阴县南王店畜禽养殖场1号鸡舍里10000只肉鸡“躁动”起来。这家养殖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这批鸡进鸡舍仅有1个月的时间。他们养殖场目前有5个鸡舍,共存栏50000只鸡。这一批50000只鸡是同一天进的鸡舍,将来出栏销售也是同一天。

鸡2_副本.jpg

据了解,为了避免整个鸡场的鸡交叉感染,平阴县南王店畜禽养殖场每次进鸡苗时,养殖场会统一购进;销售时,所有的鸡一次性出栏销售。这家养殖场,饲养的鸡是817杂交肉鸡品种,这种鸡又称为“小肉杂”。

养殖场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这一品种的鸡,肉质鲜,口感好,符合中国人的饮食口味,所以某些地方特色鸡制品,如扒鸡、烤鸡、熏鸡等均用它来制作。

鸡4_副本.jpg

为了让饲养的鸡,从鸡苗到出售,每个环节都有保障。这家养殖场也是做了大量的工作。工作人员介绍,每次鸡舍内外先进行消毒、自然晾晒,然后再购买鸡苗。采购的所有鸡苗,是由苗厂提供防疫后的合格鸡苗。鸡苗进鸡舍后,吃得是全价饲料,饮用的水是过滤的纯净水。整个饲养过程,严格按照本地畜牧站规定的消毒、防疫程序,鸡出栏前三天要进行报检,畜牧站对鸡采样合格后统一出栏。

 鸡5_副本.jpg

除此之外,平阴县南王店畜禽养殖场采够了国内比较先进的笼养设备,鸡舍内温度、湿度、风量全部通过电脑编程自动控制。鸡粪直接排到传送带上,每天把传送带的鸡粪,排出棚外,这样避免了鸡和鸡粪的交叉感染。

鸡6_副本.jpg

据了解,平阴县南王店畜禽养殖场饲养的全部肉鸡,是合同订单养殖,目前每只鸡销售利润在1.1至1.8元之间,不受市场价格的影响。平阴县畜牧兽医局安城畜牧兽医站站长韩子军告诉记者,平阴县南王店畜禽养殖场从肉鸡进场到出栏前,站上都会全程监管,不定期对投入品抽样、检测,从而保障了活鸡的质量安全合格。同时,平阴县安城镇现在肉禽年出栏在300万只左右,蛋鸡存栏将近30万,有效地保障济南周边县市区的肉蛋供应。

闪电新闻记者 亓廷廷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亓廷廷]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球迷注意!21条球迷网上公交专线车开通,周六去看球这么乘车

球迷注意!21条球迷网上公交专线车开通,周六去看球这么乘车

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2019中超联赛25轮山东鲁能泰山VS上海绿地申花的主场比赛将于9月21日19:35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举行,为了给广大球...[详细]
齐鲁网 2019-09-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