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徒步赏泉还能瓜分8万奖金!2019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开始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21 12:44:09

齐鲁网9月21日讯 9月21日上午,2019第六届济南国际定向寻泉赛暨“一带一路”国际市民徒步接力赛在泉城广场举行。

本届寻泉赛分为三大版块,除了“70周年70泉网络寻泉比赛”、“庆70周年游泉护照线下寻泉”外,寻泉赛的现场赛还首次设立了老年寻泉联谊赛、56个民族青少年寻泉活动,注册报名人数达到3500人。

记者注意到,在国际化特色已成惯例的同时,本届比赛“一带一路”风格显著。有俄罗斯、法国、印度、韩国、巴基斯坦、泰国、孟加拉、印度尼西亚、阿尔及利亚、白俄罗斯、保加利亚、尼日利亚、老挝等15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


微信图片_20190921123408.jpg

本次比赛以黑虎泉、五龙潭、珍珠泉、趵突泉、濯缨泉、腾蛟泉、芙蓉泉、双忠泉、玉环泉等泉眼为定向点标。正式开跑后,参赛者手持寻泉地图册,从泉城广场出发,沿着地图标注线路完成比赛规定点标打卡,用时最短者获胜,寻泉点主要集中于市区内的20余个名泉。

作为城市品牌影响力活动,这是全世界唯一以泉水为标志举办的城市定向比赛,是全世界唯一深入老街老巷,勾勒出一个城市灵魂脉络的定向运动,是一场老少咸宜、全民寻泉的欢乐盛会。同时,这也是赋予泉水游以新的看点、新的生机,逐渐探索出的一条旅游与体育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成功之路。

为了鼓励参与,本届线上、线下比赛活动准备了8万元奖励。其中,现场赛设一、二、三等奖,分为青年、中年、老年、小学生四个组别,男女分组,奖项共计个人一等奖8名,奖金1000元;二等奖80名,奖金500元;三等奖240名,奖金100元,同时颁发奖牌或奖杯。

闪电新闻记者 吴丽兰 刘桂秋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刘桂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开通BRT-13、发放免费体验票……济南绿色出行又出惠民新举措

开通BRT-13、发放免费体验票……济南绿色出行又出惠民新举措

9月16日,2019年“公交优先 绿色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以来,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交警支队、市总工会、市机关中心共同倡议广大市民“公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济南BRT-13号线将于22日开通试运行 附详细站点及运营时间

济南BRT-13号线将于22日开通试运行 附详细站点及运营时间

济南BRT-13号线将于22日开通试运行 [详细]
齐鲁网 2019-09-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