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能源出租车“计价不准”全国性难题在济被破解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10-09 10:03:10

1.jpg

出租车新能源化渐成趋势,但也随之出现了一些新问题。由于私家车版新能源出租车不像传统出租车那样,在出厂时配备与计价器匹配的传感器接口,进而导致了数据传输不稳定,“计价不准确”困扰着很多城市的“打车一族”。日前,济南市对45辆私家车版新能源出租车计价器完成计量检定,意味着这一难题在济南被破解。

近期,济南市计量院计价器站对济南新上新能源汽车计价器进行检查时发现,新装计价器整车检定数据不稳定。“我市近期新上的新能源出租车都是民用私家车版,里程测量电子脉冲来自车辆的控制信号,这种信号容易受干扰,相对不稳定。”济南市场监管局计量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租汽车计价器检定规程》中明确规定,计价器安装到出租汽车上,必须使用与计价器匹配的独立传感器,不能直接使用车辆提供的信号。

“通过交流发现,这一问题在很多城市普遍存在,但均未找到妥善解决办法。没有经验可循,完全是摸着石头过河。”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民生所负责人表示,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结合旧版出租车和新上新能源汽车两种车型,反复对比机械式、电子式计价器在产品构造、安装方式、工作原理等方面的差异,协调全部所涉品牌的汽车生产厂家总工程师来济,对车辆进行了技术攻关和改造。

在出租车计价器检测站,45台改造后的油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出租车一 一驶上检测线,均顺利通过测试,目前全部检定合格投入正常运营,这一全国性难题在济南得以破解。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风采展

济南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风采展

10月9日至10月13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向祖国献礼 向未来致敬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风采展”在龙奥大厦...[详细]
齐鲁网 2019-10-09
出尔反尔!一对情侣捡拾近万元手机,答应归还后却玩起失踪

出尔反尔!一对情侣捡拾近万元手机,答应归还后却玩起失踪

“7月中旬买的,当时花了8499元,几乎是全新手机,不到三个月就丢了。”济南某高校读大四的小贺带着哭腔对记者说。 10月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