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今下午开启绵绵秋雨模式!寒露一过晚秋将近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9-10-09 10:31:10

节后第一天上班,就迎来了秋天的第五个节气——寒露。寒露已至,将入深秋,冬天也不远了。一场秋雨一场寒,济南9日下午到10日白天、11日白天都将有小雨,气温会缓缓下降。秋裤已不够,你需要早备秋冬装,以免冻感冒。

《月令七十二候解集》中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意思是,寒露的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从寒露到后面的霜降,虽然只有短短15天,却是一年之中气温降得比较快的一段时间。一场冷空气过后,降温8℃-10℃是很有可能的,因此,寒露时节是我国许多地区季节变化的转折点。

往年这个时候影响我国的冷空气将增多增强,今年也不例外,预计本周,冷空气活动频繁,还将带来秋雨绵绵。9日下午到10日白天、11日白天都将有小雨。本周冷空气缓慢南压,细水长流,而且降温前,气温也不是大幅偏高,因此单日降温并不明显,不会像国庆期间骤降,但累积降温还是比较明显,可能导致后期北方气温持续偏低,并可能创新低。

济南市气象台10月8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8日夜间到9日上午多云,9日下午到夜间阴有小雨,南风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9℃,市区及其他区县13℃左右,9日最高气温22℃左右。

10日小雨转多云,南风转北风2~3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0℃左右。11日多云间阴,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3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2℃左右。12日~13日多云间阴,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下降。14日~15日晴间多云,北风短时南风2~3级,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王皇)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风采展

济南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风采展

10月9日至10月13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主办的“向祖国献礼 向未来致敬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生态文明风采展”在龙奥大厦...[详细]
齐鲁网 2019-10-09
出尔反尔!一对情侣捡拾近万元手机,答应归还后却玩起失踪

出尔反尔!一对情侣捡拾近万元手机,答应归还后却玩起失踪

“7月中旬买的,当时花了8499元,几乎是全新手机,不到三个月就丢了。”济南某高校读大四的小贺带着哭腔对记者说。 10月5日下午四点半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