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一上午俩乘客晕倒在公交车 司机乘客热心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0 15:24:10

 

10月9日上午,两辆K64路公交车前后行驶到千佛山景区附近时,出现了相似的一幕:车上均有一名老年乘客身体不适晕倒,多亏司机乘客热心救助,两名乘客都无大碍。

10月9日上午8点半左右,正值上班高峰时段,济南公交64路驾驶员马超驾车行驶到千佛山风景区附近时,突然听到车厢有乘客喊:“后面有个乘客不舒服!”马超急忙将车停到安全地带,拉起手刹上前查看,原来一名六十多岁的男乘客在后车厢晕倒,满脸是汗,身体有些抽搐,已经没有意识了。驾驶员马超急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又考虑到距离千佛山医院只有两站的距离,征得车上乘客意见后,马超驾驶公交车直奔千佛山医院门口,所幸此时乘客已经恢复意识,被送往医院检查。

上午10点半左右,驾驶员刘志军驾驶另一辆64路车同样行驶到千佛山风景区附近时,后门处一名女乘客喊道:“师傅,我不好受,晕,想下车!”刘志军将车靠边停下,打开了后门,并上前询问乘客是否需要拨打120上医院,这时候乘客突然晕倒在后门处。刘志军急忙拨打120求助电话,其他乘客也行动起来,有扶住女乘客避免她二次受伤的,有掏出救心丸给她服上的。不一会乘客恢复了意识。刘志军搀扶乘客下了车,乘客透了透气,连连向刘志军道谢。

济南公交提醒,近日正值千佛山庙会期间,到千佛山游玩的老人比较多,又赶上天气降温,老年病、感冒发烧等症状易发,老人出行尽量有家人陪同,注意多添加衣服和携带药品。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实习生 成晓雨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