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2秒丨两层小楼变三层“观光房” 济南再拆一处“隐形违建”

来源:齐鲁网

作者:耿琰

2019-10-17 15:37:10

2019年,济南市拆违拆临工作全面推进。截止2019年9月,全市已拆除违法建设23222处,面积2188.43万平方米。拆违拆临已经进入深水区,但仍有部分违建隐藏在闹市中,甚至就在我们身边。

违规加盖 两层小楼变三层“观光房”

10月17日上午,在济南市市中区青龙小区东侧的一栋“三层小楼”上,施工人员正在对三层楼的楼顶与墙体连接处进行切割。闪电新闻记者站在远处发现,这栋小楼的三层与其余两层之间有明显的差别。济南市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王官庄中队的刘东副中队长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座楼的一层与二层属于正常建设,但是第三层却没有的相关审批手续,是房主在一二层的基础上进行加盖,属于违法建设。

(站在三层楼的楼顶上,闪电新闻记者可以清楚地看到几公里之外的济南第二机床厂的大楼)

刘东副中队长介绍,前期,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居民举报后对当事人进行约谈,在执法中队、办事处、城管科的不断宣传教育下,当事人最终同意拆除。今天,执法中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1人,专业施工人员3名,清运车3辆,对这座楼的第三层约150余平米进行拆除。

城区违建问题多 火灾、高空坠物时常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在房内发现,室内还堆存着报纸、木头一类的易燃杂物,距离不远处就是私接的配电箱。“像这类违建一般存在于闹市中,就在我们的身边。因为没有正规手续,导致施工质量无法保证,而且有火灾和高空坠物的风险,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刘东说。

执法人员提醒,遇到类似情况,可以及时拨打12345热线或直接去当地执法中队举报,查证属实后,执法人员将按照拆违拆临工作要求即查即拆。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