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去看漫山红叶!济南章丘红山翠谷第四届红叶节今天开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9 19:5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今天上午,济南市章丘区垛庄镇红山翠谷第四届红叶旅游节暨首届“花样杯”文化艺术周盛大开幕,此次红叶节将持续到11月20日,活动丰富,内容众多。

2.jpg

红山翠谷景区是五彩山村的五大主题项目之一,位于垛庄镇小石屋村,周边山水相依,自然风光优美。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红山翠谷都举办红叶观赏节,游人如织,美不胜收。

7.jpg

10点左右,在景区入口处,闪电新闻记者看到已经有很多游客到达,自驾和乘坐观光大巴是两种主要的出行方式,秋日和煦的周末,带着家人来体验贴近自然的生活,从忙碌的城市出走,远离快节奏生活带来的焦虑感,不失为一种绝佳的放松方式。

1.jpg

据了解,垛庄镇红叶观赏区位于红山翠谷景区和莲华山景区,每年的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是最佳的观赏期。

9.jpg

一提到红叶,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枫树,“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漫山红遍,层林尽染”,这些诗词中的描述太过惊艳。其实,红山翠谷里的红叶可不指枫叶,而是另一种红色叶子—黄栌叶,叶子是椭圆形,秋日里由绿变黄,由黄变红。这个季节,景区里遍布的野生黄栌林,往往呈现出红黄相间、自然过渡的美丽景色,黄得璀璨,红得艳丽。的确,大自然自有它的审美。

11.jpg

15.jpg

沿着红叶小道上山,欣赏红叶的同时,还能看到远处山谷间环抱着的一湾湖水,碧波荡漾,轻泛涟漪的水面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对面的崖壁是神奇的回音壁,喊一声,会有接连不断的三声回音,从这边传到那边,吸引了不少游客放声高喊,“嘿~嘿~嘿~“,非常有趣。下山的小路是木质栈道,依着山谷间流水而建,恍惚间有三峡的影子。

13.jpg

据红山翠谷景区开发公司负责人介绍,山头正在修建玻璃栈道,这样游客在欣赏漫山红叶美景的同时,能够体验一些刺激项目。

6.jpg

景区外还有村民自建的农家乐,餐桌上的食物都是自家种植出来的,原色原味。还设计了乡村田园风格的民宿,庭院小巧精致,原木色门廊更显质朴,一切都是还原真实、贴近自然。让游客在缤纷红叶中赏湖光山色,尝美食、住民宿、买山货,不断提升景区观赏性、服务性及休闲体验功能。

19.jpg

20.jpg

本届红叶节除赏红叶外,首届“花样杯”文化艺术周同步举办,涵盖青少年绘画写生、知名作家采风、摄影大赛、抖音短视频大赛、扶贫山货大集、野餐美食节、山货节、“红誓山盟”主题活动等。 

14.jpg

红叶节超高的人气,成功地带火了整个垛庄镇乡村旅游,出现垛庄镇各个景区人气爆棚的现象。2017年的五彩山村红山翠谷景区日最高客流量达到了万余人次,除本地客源外,还吸引聊城、德州、滨州及天津、河北等外地市的游客。

闪电新闻记者 胡珂 任金妮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胡珂]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