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爱城市网首发电子证照功能 开启“数字证件”新时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9 21:4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9日讯 10月19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浙江乌镇召开,全国领先的城市服务统一平台——爱城市网首次面向全国发布其“电子证照”功能,向公众演绎数字证件智慧生活场景。

挖掘数据潜能,将证照“装”进手机

作为浪潮联合各地政府打造的城市服务“一个口”,爱城市网融合政府与社会的数据、服务资源,开启“数字生活”新时代。

在济南,只需“刷脸”认证即可领取电子社保卡,就医、买药时手机就能医保支付。这是爱城市网电子证照功能的一个典型缩影。目前该功能已在重庆、济南、青岛等全国20余城市上线,众多市民拥有了随身携带的掌上社保卡。

 除电子社保卡外,爱城市网“电子证照”功能还涵盖了身份证、结婚证、不动产权证等居民常用证件,以及居民健康卡、卫生许可证、图书馆借书卡、网络预约出租车驾驶证、渔业船员证、医师/护士/律师执业证书、人社保缴费证明、居民养老待遇享受证明、居民医疗参保证明等20余项证照,大力提升了证照数字化水平,为企业运营与市民生活带来便利。

出门不带证,畅享智慧新生活

1.jpg

爱城市网电子证照功能正式发布

来自全国多个地市的政府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发布会,济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徐春华,宜宾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朱晓莉,滨州市大数据应用中心副主任孙昌亮与浪潮集团爱城市网总经理罗森等共同启动爱城市网发布仪式。

2.jpg

爱城市网副总经理肖守明发表演讲

爱城市网副总经理肖守明做了精彩演讲,作为互联网+城市服务领域的领航者,爱城市网打造电子证照功能,对办事审批效率、信息化出行、诚信社会建设、“城市大脑”数据支撑等方面,都有着积极意义。

“以往市民出门要带着重要证件,不仅麻烦还容易丢。爱城市网‘电子证照’功能,实现了信息化办事,更安全高效。在重庆,爱城市网与重庆市政府合作,将‘渝快办’电子身份证等功能上线到爱城市网APP,市民随时随地即可出示使用,还能生成PDF格式文件并添加水印方便打印,成了不怕丢、不怕冒用的掌上身份证。”

目前,爱城市网已在山东省济南、青岛、滨州、德州、济宁、菏泽等多个城市陆续开通“电子证照”服务,“数字山东”又添新内容;在全国,重庆、太原、宜宾、齐齐哈尔、攀枝花、宿州等站点也已开通电子证照功能,广泛运用于交通、教育、旅游、社区等领域。

爱城市网正与各地政府快速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电子证照”犹如一个云上“证照夹”,让市民充分享受数据共享、城市发展带来的红利,共享“数字证件”智慧新生活。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吕文涛]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

一口牙等于一辆宝马 点击领取济南人的专属洗牙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19-10-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