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价跌 房源足 买房良机到了吗?专家建议在这10天内出手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10-25 14:43:10

最近几天,市民刘振想在济南买房安家,转了几个楼盘了解促销信息后,他却有些迷茫了,不知道现在出手合适还是再等等。

犹豫不决的绝对不止刘振一个,很多购房者都在观望,想买,怕价格继续降,等待,又怕错过机会。记者探访发现,目前住宅价格确已进入下行通道,且房源充足,刚需购房者可选择在元旦前入手。

1.jpg

新房价格连续下跌

花式促销随处可见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9月份,济南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4%,二手房价格环比下0.3%。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发现,这已经是济南市新房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而二手房更是连降6个月。

其实不看统计局数据,路边售楼处前日益增多的促销条幅、手机接收到楼盘打折信息短信和促销电话,都在预示着济南房地产市场不再火热。为了争夺客户,各售楼处促销手段更是花式翻新,物业费、车位费、精装修、特价房……,各种优惠让人应接不暇,一句话,只要你肯签合同,什么都好商量。

在一些供应密集的热点开发区域,楼盘竞争更为激烈。以雪山片区举例,2018年该区域楼盘价格一度逼近20000元,融创、龙湖、隽茂等巨头纷纷落子布局,争夺市场。而据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近日探访,目前雪山片区楼盘价格大多在13000——16000元每平,实际购房还有优惠,甚至有楼盘推出了10500元的特价房,几乎跌破万元大关。

华山片区、唐冶片区、西客站片区楼盘也都推出了各种优惠。有置业顾问坦言,年底将至,再加上今年“金九银十”业绩不佳,销售压力较大,现在策略就是低价走量。“也不愿意再讲什么销售策略了,能给的优惠尽量都给,先完成年内业绩考核 。”

市场房源充足 配套较完善

购房者选择面广

市场预冷,房源供应量却并未明显降低。据济南市住宅与房地产网统计,9月份济南市批准预售住宅达到6604套,与之前月份基本持平,供应总面积80.35平方米。华山西片区、雪山片区、飞跃大道、中央商务区、北湖片区、九曲片区等热门区域都有新房源供应。

进入10月份,住宅供速未见减慢。仅在10月14日至20日,一周时间济南就颁发商品房预售许可证6个,一手商品房源新增供应966套。此外,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探访中发现,融创东山府、恒大绿洲、中心锦绣天地、中海云著、保利和唐悦色等楼盘都有加推。

有楼盘销售负责人告诉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近期楼市趋稳,加重了购房者观望心理,各楼盘促销大战又使刚需购房者选择时更加迷茫,不肯轻易出手。所以开发商在开盘或加推时也更加谨慎,几乎都是选择配套完善的社区。“这些小区竞争力强,可切实助推销量。同时也能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2.jpg

专家看法:

元旦前10天是购房良机

刚需购房者可抓紧使劲出手

房价下降,房源充足,那是否说明购房良机已到呢?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咨询多位业内人士,得到的多是肯定答复。“元旦前入手是比较合适的,开放商冲击全年销售任务,促销力度较大。”中原地产专家薄夫利表示,按目前市场形势看,楼盘促销可能会持续到2020年5月份,与开年冲量促销季重合,但最好的入手时间还是元旦前。

克尔瑞济南机构负责人唐堂明确告诉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如果是他自己购房,会选择在2019年12月20日到12月31日中间。“这个时间段是开发商最后冲量期,价格不会有太大水分。元旦之后,开发商有可能调整销售策略,一般来说,3-4月份会是价格高峰期,虽然根据市场形势看涨价幅度不会高,但能少花点总归是好的。”

唐堂还表示,分析国家调控政策趋向,房地产市场至少短期内不会恢复2008年前的火热,投资回报率势必减低。他建议,潜在购房者应按照自身需求选择购房时机,如果是刚需且有一定经济能力,那就抓紧时间在元旦前下手。如果是购买改善型房产特别是投资性房产,可以继续等等,观察后续走势。

那真正购房最应关注什么,业内人士都给出了同一个答案:配套设施。“不要盲目的选择区位或者建筑外观,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符合自身配套要求的小区。”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