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济南凤城公证处开通遗嘱公证业务 重新公示收费标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31 10:5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8月15日《问政山东》栏目反映了群众在济南市莱芜区凤城公证处申请办理遗嘱公证时,遭遇工作人员的推诿,同时无法提供有明文规定(注)的录音、录像、拍照、刻录光盘、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公证等便民服务。


时隔两个多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山东省司法厅督导组再次来到济南市凤城公证处,发现遗嘱公证办理窗口和密室已经设立并正常运行。


济南市莱芜区司法局局长李彬实表示,济南市凤城公证处在《问政山东》栏目播出后立即进行整改,第一时间开通了遗嘱公证办理的绿色通道,并购置了录音录像设备,重新公示公证收费标准。

同时为方便群众,莱芜区在村社区调委会设立遗嘱公证协办点,优化了办理流程,并为行动不便者实行上门服务。济南市凤城公证处也积极加强队伍建设,对标先进,和济南泉城公证处结对帮扶,开展业务培训,并且新招聘两名人员充实公证员力量。
李彬实表示,莱芜区及时召开了全系统作风整顿大会,今后将提高服务意识,积极做好法律服务工作。

注:1、山东省物价局和山东省司法厅印发的《山东省公证服务收费标准》规定,在公证机构办公场所外办理遗嘱公证的,每件2000-4000元,以上费用包含录音、录像、拍照和刻录光盘的费用。 2、山东省司法厅出台的《关于进一步深化公证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减证便民服务工作的通知》规定,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当事人开通“绿色通道”,对其中行动不便者提供上门公证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韩腾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韩腾]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00多名大咖齐聚济南,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

200多名大咖齐聚济南,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

200多名大咖齐聚济南,共商全球生态文明转型发展之路[详细]
齐鲁网 2019-10-31

600余家大国企和外企!11月3日,济南这场招聘会等你来!

600余家大国企和外企!11月3日,济南这场招聘会等你来![详细]
齐鲁网 2019-10-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