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驾考现已进入平峰期 此前“驾考套餐”取得有效成果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11-01 09:33:11

日前,济南市交警支队车管所全国首次推出“驾考套餐”,以满足个性化驾考需求,引导考生合理分流,为暑假、国庆节前高峰扎堆的学生流让步。高峰已过,数据显示此次“驾考套餐”的推出效果十分明显,不仅方便了不同社会群体,而且考试通过率也有所上升,现已进入驾考平峰期。

1.jpg

“定制化套餐”优化考生时间

国庆节前夕,济南市车管所根据驾考数据进行大数据分析推出了适合不同人群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定制化套餐”服务。针对目前学习驾驶的人群主要为年满18周岁的学生的现状,按照应届高中毕业生、本市或周边城市上学的大学生、外地上学的大学生、其他驾考考生以及学习驾驶证明有效期临近6个月到期的不同情况制定了7个“套餐”,提倡大家合理选择适合的驾考服务套餐,合理规划预约考试时间,相互礼让错峰参加考试,让所有考生都在最短时间内取得驾驶证。

2.jpg

刚满18岁的学生小于,高考结束后就在驾校报名学车,6月中旬,他科目一考试合格,8月1日就顺利取得了驾驶证。拿到驾驶证后,他笑容满面地说:“拿证拿得太快了,完全没想到。去年表哥驾考就没这么幸运和顺利,9月份学校开学才考完了科目二,科目三等到寒假才考的。”他非常感谢社会其他人士能够在驾考高峰期,礼让像他一样的学生,给他们让“道”。

“套餐”分流后 合格率有所提高

济南市车管所数据显示,“驾考套餐“推出得到了社会的认同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从今年6月1日到9月15受理数据和9月16日到10月15日受理数据对比分析可以看出:暑期受理人数18-22岁的占64.68%,开学后一个月就降低到41.97%。而23-30岁的占比从16.20%上升到25.63%,31-40岁的占比从11.64%上升到20.07%。“套餐推出后有效进行了分流,社会人群主动礼让学生参加驾考,显示出了泉城济南市民的高素养和高文明。”车管民警介绍。

从2018年9月和2019年9月的考试人数和合格率对比可以看出:今年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和安全文明常识考试量比去年同期明显增加。一个月内道路驾驶技能多考1501人,安全文明常识多考2288人。暑期后依然保持了“高峰”状态,考试量平稳。没出现往年9月开学季后,考试量明显减少的情况。另外,除科目一以外其他考试科目的考试合格率有所提升,尤其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合格率提高了4.76个百分点。反映出“驾考套餐”推出后,训练情况好转,达到考试要求再预约考试一次通过考试的成功率提高了。

济南市车管所民警表示,驾考现已进入平峰期,考试能力满足全市考试需求,只要考生训练到位,拿证速度会比较快,正是参加驾考的好时机。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