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路长制首次“模拟考”!全部以数据说话全程公开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11-01 09:38:11

为进一步提升路长制工作效能,积极探索完善综合评价机制,保障城市治理问题快速发现处置。今年11-12月份,济南将对全市实施路长制的128道路实行模似考核,明年纳入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体系,占4%权重。

记者了解到,模拟考核坚持平台支撑、数据说话、实时查询、全程公开的原则。考核分数主要来源于四个渠道,由数字化系统处置统计数据考评、日常巡查考核、专家综合考评和社会监督四个部分组成。由市、区城管委办公室组织实施,所有案件全部上传全市数字化城管平台,数据实时公开。案件处置实行“按期结案率”与“结案率”比例考核,赋分比7∶3。同时,每条路长制道路,每日在7时至19时进行专业考核;每月2次抽查进行专家考评;社会监督,实行月度统计。为确保考核情况公正公平公开,实行“市级审核、区级核对,异议举证、查实排除”考核机制。

济南市数字化城市服务中心主任阴洁伟表示,为进一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此次考核四项内容全部以案件为准、靠数据说话,通过考核案件,相关区可以提出异议,无法提出异议的视为确认,这样所有数据案件标准全程公开,确保让实干者得高分。

同时,考核针对专业性、特殊性较强的案件,处置时间较长,将视情实行节假日顺延考核机制。对区与区推诿的,均予扣分;经区证实属市直部门管辖的,上报市级平台转办,不扣分。对区与市直部门推诿的,以市直部门明确的责任主体为准,予以扣分。

据介绍,本次纳入路长制的城市治理情况,主要包括交通秩序、城市治安、建筑工地、市政设施、城市家具、广告店招、街面秩序、空间立面、环境卫生、园林绿化、污染防治、通信设施和电力设施等18大项、100小项。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