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90后女子冒充媒体工作人员行骗被判刑

来源:央视新闻

作者:

2019-11-01 13:57:11

近几年,社会上冒充央视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事情屡见不鲜。近日,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就公开审理了一起冒充央视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案件。

1.jpg

2.jpg

3.jpg

2018年8月,被告人安宁虚构其系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综合部副主任的身份,编造可以授权选拔人才的谎言,与山东沃尔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授权委托书》,授权该公司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为《星光大道》等栏目进行人才选拔输送工作,后以缴纳保证金的名义向该公司骗取10万元用于个人生活支出。案发后,安宁的亲属赔偿山东沃尔德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各项损失共计62.868481万元,该公司对安宁表示谅解。

4.jpg

5.jpg

济南高新技术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审理认为:被告人安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钱财10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安宁诈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指控罪名成立。被告人安宁虽然主动投案,但是到案后并未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不构成自首。被告人安宁系初犯、偶犯,在公诉机关审查起诉阶段签署具结书认罪认罚,认罪态度较好,案发后积极联系家属代为赔偿被害单位损失,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依法可以酌情从轻处罚。鉴于被告人安宁系初犯,认罪认罚,且已经赔偿被害单位损失,取得谅解,可以对其适用缓刑。故对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安宁案发后积极联系家属代为赔偿损失,取得被害单位的谅解和对安宁从轻处罚判处缓刑的相关辩护意见予以采纳,对辩护人提出的被告人构成自首的相关辩护意见不予采纳。综上,对被告人安宁依法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第六十四条、第七十二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安宁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并处罚金二万元(限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

二、扣押并随案移送的安宁苹果手机1部依法予以没收。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