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应对空袭!济南市人防办今天举办防空疏散演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黄健容 通讯员 张丽 李志 徐鲁东

2019-11-02 18:1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1月2日讯 今天,济南市人防办举办“金盾—2019丙”防空疏散演练。演练活动在济南历下文化广场举行,鸣响防空警报后,演练正式开始,周边社区居民、学生通过紧急疏散、集结、登车开始转移。

人防2.JPG

据介绍,此次演练以省会城市防空袭作战为背景,组织济南历下区甸柳街道部分居民、山东传媒职业学院部分学生向章丘区垛庄镇疏散。共出动全省最先进的人防机动指挥信息车3台、指挥车3台、无人机一架、各种保障车辆10台,动员社区居民、学生、保障、参演人员共300余名。

演练围绕临战疏散课题,突出实战化、检验性,重点演练指挥决策、宣传发动、方案拟制、组织保障、接收安置等8个环节12个科目。“这次演练,是我们济南人防系统金盾系列实战演练的一部分,目的就是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人民防空的观念,以便于在战时最大限度的减少空袭带来的危害。”济南市人防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马成龙在采访时说到。

据悉,此次演练是济南市人防系统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防空军事斗争准备工作,进一步增强济南市民的防空意识和国防观念,提高人防系统组织防空疏散的指挥能力和保障能力组织的一次防空疏散演练。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张丽 李志 徐鲁东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黄健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