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才集聚!医学中心两大项目入选“济南市院士工作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06 20:53:11

日前,济南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2019年度第二批济南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名单——33家单位建立的院士工作站为“济南市院士工作站”,其中就有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申报的方守贤院士工作站和埃里克·韦斯特霍夫院士工作站。

微信图片_20191106204626.jpg

方守贤院士工作站依托于中能加速器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以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加速器)物理学家方守贤为技术核心的专注从事医用直线加速器研发、制造、升级服务及其相关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是世界上第三家、国内唯一一家自主研发“二管一枪”关键核心部件的企业。山东中能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济南基地项目于2018年“儒商大会”正式签约落户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项目占地51亩,总投资约10亿元,建筑面积4.41万平方米,计划2021年建成使用。拟建设医用电子直线加速器研发制造基地,包括:中能加速器生产车间、企业展示中心及办公区、双院士工作站(加速器研发中心)、放射治疗物理师培训基地和基层放疗示范中心及相关配套。

微信图片_20191106204636.jpg

埃里克·韦斯特霍夫是国际著名分子生物物理学家、法国科学院院士、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埃里克·韦斯特霍夫院士工作站是基于超级计算的RNA Puzzles模拟和数据服务平台。本项目是医学中心引进的中美计算医学山东创新中心的组成部分,将依托国家超级计算济南中心的超级计算机系统,研发通用的RNA三维结构自动预测的SaaS软件服务框架,承载现有的RNA三维结构预测算法,使用该框架将所有预测方法集成到元服务器中,通过集合多种算法改进RNA三维结构预测和建立数据库,为分子生物学、基础医学、新药研发等领域提供RNA结构模拟和数据服务。韦斯特霍夫院士将负责院士工作站的研究工作,通过组建团队、项目合作、学者交流、现场和远程指导等方式,合作开展项目研究、技术推广、国际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