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百家中介机构作出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等9项承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2 19:0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6部门下发的《关于印发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一步规范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机构执业行为,近日,济南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组织100家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会员机构代表举办“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公开承诺活动。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山东银保监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济南市发改委、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济南市城市综合执法局等7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济南市100家有影响力的房地产中介、住房租赁机构向社会郑重作出不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违规收费及恶意克扣押金租金、不暴力驱逐租客等九项承诺,承诺“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切实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坚决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群众买房、租房更放心,居住更安心!

近年来,济南住房租赁中介市场快速发展,对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改善城镇居民居住条件、保障交易、租赁双方利益等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提供居间、租赁服务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如发布虚假房源信息、隐瞒房屋瑕疵信息、恶意克扣押金租金等,严重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侵害了群众合法权益。为此,济南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等6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典型案例坚决予以曝光惩戒。济南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推出房地产中介人员星级评价和房地产估价报告网上管理等多项服务举措,加强从业人员信用管理,提高机构执业水平,多措并举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时慧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