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茶馆里听相声! 济南再添全新休闲打卡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2 21:39:11

1.jpg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2日讯 醒木一块,折扇一把,手帕一条,台上长袍马褂,妙语连珠,台下茶水瓜子,笑声不断,这就是茶馆相声的魅力。11月22日下午,济南江湖艺社入驻老舍茶馆签约仪式举行,自此济南人可以近距离感受原汁原味的“茶馆相声”了。

3.jpg

历史上济南曲艺文明海内,被称为“曲山艺海”之城。相声界素有“北京学艺,天津练活儿,济南踢门槛儿”的说法。上世纪80年代后,济南的曲艺发展有所衰落,很多场馆不复存在。近年来在政府支持和曲艺艺人的共同努力下,济南的曲艺场馆渐渐多了起来,观众数量也有所增加。位于经四路老商埠内的“江湖艺社”就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和喜爱。两年间,从最初的空无一人到后来的一两个人,直至如今每周末的场场爆满,江湖艺社已然成了泉城曲艺界一颗耀眼的新星。

2.jpg

作为享誉全国的老字号,老舍茶馆见证了中国曲艺的兴衰起承,在茶馆听相声也成为了很多老一辈人对于相声的珍贵记忆。如今,江湖艺社将相声搬进老舍茶馆,也让济南这座曾经以“曲山艺海”闻名的城市找回了一丝关于旧时的印记。江湖艺社班主王超表示,济南东部高新区是众多年轻人居住的地方,江湖艺社的入驻能让更多年轻人在茶余饭后欣赏到老济南的民俗传统文化,“这无疑是一件好事”。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龙云飞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赵宇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