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届嬴秦文化暨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研讨会在济南莱芜区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23 19: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3日讯 11月23日,中国·济南第三届嬴秦文化暨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研讨会在嬴秦祖里——济南市莱芜区召开。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是继2011年、2017年两届嬴文化研讨会之后,再次围绕嬴秦文化研究举办的全国性学术盛会。持续20年的嬴秦文化研究,尤其是由中国先秦史学会主持召开的两次大型研讨会确立了济南市莱芜区为“伯益封地,嬴秦祖里”“嬴秦始源地”的历史地位。

同时,研究表明以鲁中山区为中心的山东地区是中华远古文明的重要源头和摇篮,嬴秦是中华远古文明的重要开创者、中华文化大融合的主要推动者、中华古代文明的集大成者。

济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既是对近年来嬴秦文化最新研究成果的交流、总结和提升,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嬴秦文化保护开发的方向和重点,必将对深化嬴秦文化研究,推动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弘扬,不断扩大济南文化影响力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莱芜区委副书记、区长秦蕾代表莱芜区委区政府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莱芜区基本情况。秦蕾在致辞中说,相信通过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增进社会各界对嬴秦文化的了解,动员更广泛力量挖掘保护好这些宝贵资源,莱芜区将认真聆听、积极采纳各位领导、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加快推动嬴秦文化品牌和中华嬴秦文化园规划建设,努力将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辜负各位领导、专家的关心厚爱。

随后,杨峰与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张百科共同为“山东省嬴秦文化研究转化发展基地”揭牌。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开启公交“夜不打烊”生活圈

济南开启公交“夜不打烊”生活圈

作为济南市开通的首条公交车线路,运营了四十多年的K101路贯穿济南老城区东西两城,连接起老商埠、万达广场、泉城路等多个商区景区,同时途...[详细]
山东商报 2019-1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