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诚基中心等三处赵晋案涉案房产司法拍卖流拍 或再降价拍卖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11-26 13:38:11

11月26日上午10点,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赵晋案”涉案房地产项目司法拍卖结束,虽吸引了近1.5万人围观,但无人报名出价,宣布流拍。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三处项目或将再次降价拍卖。

近1.5万人围观

无人出价

此次拍卖标的为济南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万豪中心三处相关涉案房地产项目。具体包括诚基中心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1-3期及4期未售车位;卓越时代广场941套房地产;万豪中心未销售的房地产及购房人退回被执行人的商业用房价值及济南万豪中心B地块幼儿园的使用权及综合楼证号历215698号项下4-165、4-199、5-1202产权的价值等。

拍卖起拍价为30.5亿元,保证金1.525亿元,增价幅度1000万元。竞买人要同时购买这三处房地产项目。买受人需承担完善济南诚基中心、济南万豪中心、济南卓越时代广场(卓越名座)三个房地产项目所需资金。

截止到11月26日10点拍卖结束,共有近14778人围观,但无人报名出价,网页显示标的物已流拍。

位置优越但使用率偏低

2018年曾退房退款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的三处房地产项目全部位于市区核心区域,使用率始终不高。

2018年11月份,赵晋案涉案房地产纠纷化解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退房登记工作的公告。公告认定,诚基中心、卓越时代广场(卓越名座)、万豪中心等项目的开发经营公司违反国家规定,严重侵害了购房群众利益。购房群众通过各种渠道表达诉求,强烈要求退房退款。经研究,决定自2018年12月10日起,对上述三个房地产项目的商业用房开展退房退款工作。

或将再次进行拍卖

起拍价最高降20%

流拍后,三处项目将如何处理?天下泉城客户端记者了解到,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网络司法拍卖竞价期间无人出价的,本次拍卖流拍。流拍后应当在三十日内在同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再次拍卖,拍卖动产的应当在拍卖七日前公告;拍卖不动产或者其他财产权的应当在拍卖十五日前公告。再次拍卖的起拍价降价幅度不得超过前次起拍价的百分之二十。

再次拍卖流拍的,可以依法在同一网络司法拍卖平台变卖。

起拍价及其降价幅度、竞价增价幅度、保证金数额和优先购买权人竞买资格及其顺序等事项,应当由人民法院依法组成合议庭评议确定。

这也就意味着,诚基中心等三处项目可能会再次被司法拍卖,而起拍价或大幅降低,以吸引成交。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1月27日起,济南公交K37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11月27日起,济南公交K37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完善公交线网布局,提高线路服务水平,11月27日起,K37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19-11-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