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2个案例入选 !2019山东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公布

来源:天下泉城

作者:

2019-11-26 17:28:11

记者从山东省教育厅了解到,11月23日、24日,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举行。

评选专家从全省16市推荐的27个案例中评选出2019年度教育综合改革和制度创新十大典型案例,其中济南市有两个案例入选。

1.png

其余17个案例被评为年度优秀案例。

简要了解济南这俩典型案例  

创新推动基础教育资源优化配置

2017年至2019年9月1日,济南市累计完成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233所、幼儿园(公办)277所,新增学位33万余个,有效缓解了教育资源供给不足问题,有力促进了教育资源优化配置。2019年全市已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140所。

实施学校课后服务助推教育惠民力度

学校教育资源全开放、学生课后综合实践服务需求全满足;实现课后服务与课程建设、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家庭教育、第三方服务深度融合推进;鼓励学校以项目化方式创新运行模式,提升课后服务水平。坚持以学生需求为中心,提供个性化课后服务,保障学生“早到可进校、进校有事做、做事有指导、晚走有管护”。

挖掘课后服务的育人功能,在“服务内容和服务形式”两方面探索创新。去年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中小学生课后教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在校内校外、家里家外、线上线下领域实现突破,将延时服务全面转型为以“课程化”“学长制”为主的“课后教育”。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从学科辅助、综合实践、艺术素养与健康教育、传统文化等7个指标开发延时服务课程共5554项,课后服务形式与质量不断提升。针对寒暑假学生校外教育的需求,打造全市基础教育资源数字公共服务平台,通过线上作业、空中课堂、线上释疑等多种方式为学生提供延伸教育服务,已累计开通103门课程,课时3129节次,服务学生37.5万人次,学生参与在线学习互动超过18.3万小时。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