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号转网正式实施 在济南如何办理看这里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9-11-28 09:05:11

27日起,携号转网正式在全国提供服务,三大运营商也公布了实施办法和转网细则。在济南,携号转网业务推行情况如何?市民办理业务是否方便,要注意哪些事项?新时报记者进行了采访。

“在网协议”没到期怎么办?

缴清欠费并解除绑定业务后可转

工信部明确规定,现阶段携号转网服务不包含物联网用户号码、卫星移动用户号码和移动通信转售用户号码。除此之外,“在网约定期限限制”成“转网难”的主要原因。

“本来想携号转网的,想了想还是太麻烦,不转了。”27日下午,在兴福寺路某家营业厅,市民宋先生经过10分钟的咨询后,放弃办理携号转网业务。“查询后才发现,我签订的每月返还20元话费的协议要到明年才到期,宽带也是绑定的免费宽带,一旦携号转网这些都会受影响。”宋先生表示。

“协议有效期限、在网协议等问题我们之前也作了一些调整,方便大家携号转网,但由于当初套餐设置、不同运营商提供的套餐服务不同等问题,确实还没办法实现让所有业务都不受影响地无缝对接。”该营业厅工作人员表示,用户在缴清欠费并解除绑定业务后,可立即实现携号转网。

记者拨打三大运营商客服电话获悉,目前在济南,联通、电信所有自有营业厅均可办理携号转入与转出业务。“自有营业厅的体量通常比较大,市民认准大营业厅就行,门面较小的一般是代理商营业点。”联通、电信客服人员表示。

据了解,济南移动每区暂时只有一家营业厅可办理,如天桥区在天成路营业厅可办,市中区在八一立交桥营业厅可办,章丘区在眼明泉营业厅可办,想转入移动或转出的最好提前拨打客服电话查询。

转网过程中手机能否正常使用?

或有错过短信通知等风险

携号转网会不会影响微信、支付宝等无法充值、使用,或者导致银行、电商网站等第三方行业短信错过漏过?

工信部就此问题表示,试运行过程中曾发现系统运行维护不完善,影响已转网用户体验,部分用户反映携转后无法正常上网、充值等。由工信部、中国信通院组建的携号转网工作组将从各个渠道搜集涉及携号转网的反馈信息,提供给运营商及时进行技术处理和流程调整,避免对用户使用带来影响。“因技术及设备差异,一些第三方平台未及时同步携转信息,确实可能导致一些问题。”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均表示,对来办理携号转网的人都会进行相关风险提示。

“以前也有过类似问题,手机号注销,但一些网络绑定仍存在,个别重新使用该号码的人在注册一些平台时会遇到麻烦,提示该手机号已经绑定之类,携号转网可能遇到的问题也是这一类。”一名运营商内部人士表示,想避免万一,可以先解绑与平台绑定的银行卡,等转网完成再重新绑定。银行客服人员建议,“如想保证万无一失,用户可以在携号转网前后下载手机银行,避免错过提示信息”。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吕士凯等3人恶势力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

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吕士凯等3人恶势力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

2015年至2016年间,被告人吕士凯、董燕鹏、陈伟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看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建设 盾构机地下“硬碰硬”

轨道交通2号线首次亮相的盾构隧道。不过,济南地铁建设者的盾构机在无影山地区地下掘进时,却碰到了大面积硬度很大的岩石,他们怀疑这地下...[详细]
济南日报 2019-11-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