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要我学”变“我要学”!济南打算这样培训年轻干部

来源:齐鲁网

作者:曲一歌

2019-11-28 13:33:11

11月28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济南市委按照《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选拔培养工程”的方案》要求,济南市委将组织这次选拔的优秀年轻干部进行递进培训。此次递进培训于11月底开始,每期学制4个月,分三期,将五年内未参加过省、市中青班或递进班的优秀年轻干部轮训一遍,预计培训280人。

据了解,为结合年轻干部的特点,此次培训采取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激发学员内生动力,变“要我学”为“我要学”。每期培训班按照一定比例选调市管干部、处级干部和科级干部进行混合编班,实现不同层级干部相互带动、取长补短、共同成长。培训中将开展“课题式研究”,包含“个人选题、小组开题、导师指导、答辩评审”等环节。学员个人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进行选题;选题相同或相近的学员,组成课题小组,集体进行课题研究,撰写课题报告;建立“党校+高校”双导师制度,全程进行跟踪指导;答辩评审以课题介绍、学员问答、导师点评等形式组织实施,确保形成高质量的研究成果,提供给市领导作为决策参考。

此外,班主任对班长、班长对班委、班委对组员分别定性评价;济南市委党校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和市委组织部跟班管理人员,结合跟班情况,形成个性化评价材料,记入学员成长档案,作为评价干部的参考依据。培训结束后,学员所在单位灵活运用领导干部上讲台、干部大学堂、相关专题会议等形式,组织学员围绕所学所获、所感所悟,尤其是对工作有促进作用的研究成果进行汇报交流,达到“一人受教育、多人受启发、工作有进展”的效果。

闪电新闻记者 冯宜雯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吕士凯等3人恶势力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

济南市莱芜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吕士凯等3人恶势力犯罪案作出一审宣判

2015年至2016年间,被告人吕士凯、董燕鹏、陈伟经常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多次实施违法犯罪活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形成恶势...[详细]
齐鲁网 2019-11-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