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民想携号转网 联通客服:星级用户不能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2 22:34: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日讯 11月27号,国家出台了有关规定,即携号转网正式开始。什么是携号转网?就是一家移动电信运营商,比如持有移动号码的手机用户,转入中国电信网或中国联通网,享受中国电信或中国联通提供的电信运营服务。 

携号转网给消费者带来了便利,但是最近济南长清的宋先生表示,他想要把自己联通的号转到电信,但联通(客服)却告诉他,由于他是星级用户,所以不能转。

济南市民宋先生说:“可能是为了防止用户流失故意设置障碍。因为开始的时候可以,然后转过天来就不行了。”

记者了解到,宋先生名下有一个联通号码,得知可以携号转网的消息后,就想着把联通号码转成电信。

“你的号码满足携转条件,如需办理携号转网业务,请带有效身份证件,前往携入的企业。”宋先生拿起手机短信读道。

宋先生告诉记者,得知自己满足转网条件以后,就想着早点去办理,可随后收到一条短信,让宋先生觉得有些奇怪。

“携号转网将影响我的星级权益使用,为保障我的权益,意思是得去营业厅放弃这个权益。”宋先生说,他去了当地的营业厅咨询,却被告知没法办理携号转网业务。

宋先生说:“去了以后,办理的人员说他没有权限给我取消这个东西,然后也没告诉我从哪能取消。”

本来已经符合转网的条件,却在营业厅碰了一鼻子灰。这让宋先生不能接受,符合条件,为什么办不了?短信上所说的星级权益到底是怎么回事?带着疑问,宋先生拨打了联通客服电话,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说:“是您这个号码在联通的时间比较长,是星级忠诚VIP服务客户。”

当宋先生问及怎么取消时,这名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现在我这上报一下先生。”工作人员表示,宋先生现在是联通的一星忠诚用户,想要办理携号转网业务,必须把这权益取消才行。“这是系统给您固定的,不是人为操作给您添加上的。这不是携号转网提示您,星级服务受到影响嘛。”联通客服工作人员说道。

那么这件事究竟该如何解决呢?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陪同宋先生来到了中国联通济南长清区营业厅。

“咱这边取消不了吗这个星级服务?”宋先生问。

中国联通济南长清区营业厅工作人员回答说:“对,我们是统一汇总到总公司,我们没权限。”

工作人员表示,宋先生的情况他们已经向市公司做了反映,预计24小时之后就能够取消掉宋先生的星级权益,到时候宋先生就能够办理携号转网业务了。

编后:记者了解到,携号转网完全在于用户自己的选择,文中宋先生所遭遇的“星级用户”的制约,无非就是公司担心用户流失,不希望用户转走。手机号码对于广大手机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资源,以往各个运营商之间大门紧闭,想要换网必须换号。现如今,国家出台的政策让手机用户可以携号转网,有些运营商可能就在动脑筋——既想要别人的用户又不想流失自己的用户,于是有的运营商可能就会想出各种障碍。记者在这里提醒广大运营商:给消费者设障碍,只能损毁自己的企业形象,真正能够得到更多用户青睐的办法只有一点,就是提高对用户的服务水平和质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