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蟠龙梆子廉政戏曲电影《劳模县令》钢城区颜庄镇杀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09 16:30:12

微信图片_20191209162932

2019年12月9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蟠龙梆子第七代传承人、济南市钢城区政协委员韩克担任编剧导演,济南市蟠龙梆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恒业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蟠龙梆子廉政戏曲电影《劳模县令》(暂名)在钢城区颜庄镇举行杀青发布会。钢城区纪委监委、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和旅游局、颜庄镇党委政府、吴氏家族研究院、电影主创人员参加活动。

据悉,电影《劳模县令》取材于钢城区颜庄镇明朝万历年间的历史名人--廉吏吴来朝,是根据吴来朝在山西荣河任职期间的真人真事和坊间传说进行创作改编。运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蟠龙梆子的唱腔展现出他为助百姓灭茅救灾,变卖家产、躬身劳作,“舍小家顾大家”、“只为百姓承诺、不为官职所动”的勤政廉政事迹。

这部影片投资150余万,最终的成片大约在80多分钟。曾用名《一片艳阳天》,自2017年就进入了筹备、剧本创作阶段,多次聘请高层次专家进行研讨和修改,于今年10月份定稿,并开机。历时一个月的时间拍摄,现已进入后期剪辑、配音、调色阶段。预计明年通过电视台、农村院线、移动电影院、网络平台相继与大家见面。

“近几年我们蟠龙梆子团队拍摄了很多部电影长片,但是戏曲电影长片这还是第一次,《劳模县令》的拍摄不单单是弘扬了钢城的历史文化、宣传了廉政文化、更是一次传统艺术与新型艺术之间的碰撞与尝试,影片的音乐在传统曲目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旋律更好听,韵味更浓郁。”戏曲电影《劳模县令》编剧、导演韩克介绍。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寻人追踪丨找到啦!在济南药山郡走失的68岁老人回家 身体尚好

闪电寻人追踪丨找到啦!在济南药山郡走失的68岁老人回家 身体尚好

闪电寻人追踪丨找到啦!在济南药山郡走失的68岁老人回家 身体尚好[详细]
齐鲁网 2019-12-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