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僵尸企业”土地出让收益优先用于职工安置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12-11 09:45:12

近日,济南就加快“僵尸企业”处置工作出台意见。我市明确,“僵尸企业”依法取得的土地,在符合城乡规划的前提下可依法变更土地使用性质,土地出让收益优先用于职工安置。研究制定支持兼并重组后新企业吸纳原企业职工的政策。

济南提出,用好现有不良资产处置平台,推进“僵尸企业”不良资产处置。推动商业银行积极争取不良资产处置权限,依法合规扩大不良贷款核销规模,优化核销程序,用足用好现有不良贷款批量转让政策,及时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加大对兼并重组的金融支持,金融机构在依法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提供发放并购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并购票据和引入并购基金。

僵尸企业”依法取得的土地,在符合城乡规划的前提下,可依法变更土地使用性质,土地出让收益优先用于职工安置。研究制定支持兼并重组后新企业吸纳原企业职工的政策。严格落实社会保险关系转移和拖欠补缴相关政策。

济南明确,“僵尸企业”依法取得的国有土地可交由地方政府有偿收回。在符合规划和转让条件的前提下,土地使用权人可整体或分割转让土地使用权,涉及改变土地用途和原划拨土地使用权转让的,经主管部门批准,可采取协议方式办理用地手续。转产用于国家鼓励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的,可以5年为限,继续按原用途和土地权利类型使用土地。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