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8秒丨动画电影《妙先生》济南路演 导演解读其“妙”处所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19 16:23: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9日讯 国漫2019年压轴大作《妙先生》于近日开启全国路演。12月18日,影片导演李凌霄、制片人刘敏现身山东艺术学院,与现场的学生们分享了影片制作幕后的有趣故事,并接受了闪电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

作为知名IP《大护法》的姊妹片,《妙先生》虽然讲述了完全不同的故事,但在核心内容上却一曲同源。影片构建了一个“杀好人救坏人”的离奇世界,用“生死选择”的极端命题带来思考和启迪,是一部不同于以往动画电影的暗黑系童话。

谈及自己的第一部大荧幕作品,《妙先生》的导演李凌霄表示,影片的主题是关于选择,没有明确的善恶对错,“妙先生”本身就是一个中性的说法:“就像道教中‘负阴抱阳’的概念,强调的是一种选择,他不善也不恶,他只管妙,所以他叫‘妙先生’”。

2019年可谓是国产动漫佳作频出的一年,从贺岁档的《白蛇缘起》到暑期档的《哪吒之魔童降世》,加之早前的《风雨咒》、《大护法》等等,许多人惊呼“国漫崛起”。

对于国产动漫发展的现状,《妙先生》的制片人刘敏表示这个“崛起”其实是一个长期积累的爆发。“为了这个爆发,其实所有的动画人已经筹备了很多很多年。每一个项目都曾经历过这样的时间,只是恰好在这样一个时间点爆发,并且培养起一批对动画非常感兴趣的观众,我觉得对于整个动画行业来说,这是一件好事。”

电影《妙先生》由光线彩条屋影业、北京光线影业有限公司、咕咚动漫工作室联合出品,将于12月31日跨年日正式上映。

闪电新闻记者 赵宇光 刘源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未来三天济南缓慢升温,最高10℃

[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12-19
济南汉峪片区新规划出炉!舜山府、济南院子将添“新朋友”

济南汉峪片区新规划出炉!舜山府、济南院子将添“新朋友”

近日,济南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济南汉峪片区A-8/A-9地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详细]
齐鲁网 2019-12-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