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在泉城 全办成”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创新论坛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2-26 14:12: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6日讯 12月26日,“在泉城 全办成”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创新论坛暨济南市政务服务专家咨询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济南召开。本次活动由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济南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山东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山东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郁建兴等18名全国政务服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受聘组成济南市政务服务专家咨询委员会。

山东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邵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山东省按照中央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的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政务服务工作取得全面突破。济南市充分发挥省会优势,担当省会使命,打造了“在泉城 全办成”的服务品牌,改革工作亮点纷呈。希望济南政务服务以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为契机,充分发挥专家学者优势,把高端专家资源充分转变成为推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的强大动力,加强政务服务工作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研究,让改革创新更加科学,使政务服务工作更加贴近公众和社会的需求。

 

济南市政府副市长孙斌发表致辞,对受聘担任济南政务服务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表示,当前,济南正面临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重大发展机遇,为打造国际一流的政务生态、创业生态、服务生态,让广大企业在济南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济南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聚焦影响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加快推进制度创新和流程再造,努力打造“在泉城 全办成”的靓丽名片。希望各位专家能够不吝赐教、传经送宝,将最前沿的制度创新成果、最先进的政府管理经验倾囊相授。

 

市民巡访团团长、政务服务市民体验团团长辛安在谈对济南市政府服务“体验”感受中表示,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一年来,推出多项创新举措,比如,周末不打烊服务,市民在办理时间上有了更多的选择;“政银合作”,实现了“就近办”,还有刚刚试运行的24小时自助服务区,将服务从8小时延长到全天候……所有这些都做到了广大市民的心坎里,彰显了“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内涵,擦亮了“在泉城 全办成”的服务品牌。据悉,论坛由中国行政管理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鲍静主持,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浙江大学社会治理研究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郁建兴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极其持续创新》为题,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杨开峰以《放管服改革与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之治》为题,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顾平安以《政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重点和要求》为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黄璜以《营商环境政策创新与评价方法——以北京为例》为题,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孟天广以《政府数字化转型与国家能力新演进》为题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专家们围绕“在泉城 全办成”行政审批服务改革创新与优化营商环境的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总结经验、分析问题、建言献策。此外,全体专家学者还到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进行了现场参观。参加活动的还有,济南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行政审批服务机构班子成员,以及社会监督员、政务服务市民体验团代表等。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立体化布局打造泉城特色实践品牌

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 立体化布局打造泉城特色实践品牌

改革推动济南向着创新之城、活力之城、魅力之城加速奔跑,济南顺应时代潮流,抢抓试点机遇,勇做“弄潮儿”,积极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济南品...[详细]
齐鲁网 2019-12-26
济南千佛山公园腊梅悄然绽放 为寒冷冬天带来一片生机

济南千佛山公园腊梅悄然绽放 为寒冷冬天带来一片生机

近日,济南千佛山公园的腊梅园里,黄色的腊梅悄然绽放,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一片生机。[详细]
齐鲁网 2019-12-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