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齐赏好景|济南章丘:打卡百脉泉!探究独一无二的山水文化园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2 16:01: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清代诗坛领袖王士禛的《百脉泉》曾这样描述百脉泉,“山中百脉泉,流为绣江水。素沙映文石,粲若摴蒱齿。”百脉泉景区位于山东省济南市章丘区境内,因闻名遐迩的百脉泉而得名,是全球优秀生态旅游景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东省服务名牌。景区以独特的泉水景观为载体,以深厚的清照文化为底蕴,是泉水景观、生态景观、文化景观于一体的山水文化园林。

据了解,百脉泉景区由百脉泉公园、清照园、清照词园、荷花公园、荷花广场、眼明泉公园六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1300亩。景区以东、西麻湾两大泉系为主轴,百脉泉、梅花泉、墨泉、眼明泉等群泉竟涌、仪态万千,被列入济南七十二名泉。浮珠涌翠、透泄天真的百脉泉自古有“西则趵突为魁,东则百脉为冠”的美誉。始建于明景泰元年的龙泉寺,是泉水文化、历史文化、宗教文化有机融合的名胜景点。清照园集中国南北园林风格于一体,建有易安楼、燕寝凝香、漱玉堂等建筑,是研究和展示李清照生平和诗词文化的重要基地。

记者了解到,清照词园作为景区的核心景点,依据李清照诗词意境及其生活年代的风土人情立意,构筑由风、花、雪、月四大主题组成的泉水园林景观,气势宏大,虽由人作,宛自天开,步移景异,处处彰显清照文化,是一处“园在水中、水在园中、景在词中、词在景中”的山水人文园林景观,堪称“中国第一词园”。眼明泉公园,由西麻湾泉群汇流成景,清流潺潺、芳草萋萋,为游人提供了近距离赏泉、亲泉的休闲空间。荷花公园内荷叶田田、翠萍凝露,是一处湖岛野趣自然景观。

百脉泉景区集休闲娱乐、生态旅游、商业娱乐、历史文化为一体,现代游憩生活内容与民族园林艺术形式的完美统一,据悉,景区正以全新的面貌,欢迎八方来客旅游观赏。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