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结果揭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2 16: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济南教育积极回应百姓需求,围绕立德树人、减负提质、中小学幼儿园配建、课后延时服务群众关注的问题,下大气力完善教育治理体系,拿硬措施提升教育治理能力,不断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以狠抓落实的工作实绩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教育的温度触手可及。

据悉,为回顾2019年济南教育改革发展成果,推进2020年教育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济南市教育局于2019年11月7日启动了“2019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各县区教育局、直属各学校推荐报送参选事件181件。经由“教育十件大事”评选办公室综合评定,最终确定20件入围事件。2019年12月20日至12月25日,“2019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候选事件在济南市教育局官方微信等平台,向社会集中展示,接受公众投票。评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共收到公众投票20余万人次,综合社会各界投票与“2018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评委会评审意见,评选结果最终确定。

获评“2019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的是:1、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济南教育改革发展驶入快车道;2、我市2项教育改革入选全省十大典型;3、 中国教育学会第32届年会“泉城论教”;4 、济南教育亮点工作频获央级媒体点赞;5、 济南教育为民办实事项目超额完成;6 、最美教师“星耀泉城”;7、 我市教育普法获评全国先进;8 、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20条”加速市校融合发展;9、 济南工程职院获评全国创新创业典型,全省独家;10、 济南市承接首所海外中国国际学校试点办学。

获评“2019年济南教育十件大事提名”的是:1、 “优质园+”集团化发展共同体实现学前教育华丽“蝶变”;2 、济南教育融媒体中心成立;3 、历城区100个名师工作室为提升教育品质储能;4 、高新区义务教育阶段校服免费惠及2.7万学子;5 、“泉家共成长”家庭教育工程启动;6 、2项体育国际赛事落地济南三中;7 、基础教育发展国际研讨会在市中区举办;8、  “互联网+教育”让师生共享“智慧”学习;9 、新时代中小学思政工作高位站点从“心”出发;10、 首届长清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成功举办。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