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大项目丨见证先行速度!济南绿地国博城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北侧展“新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2 17:0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已经进入“黄金发展期”,作为国家级战略,先行区不仅承载着济南携河北跨、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的千年梦想,更肩负着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经验借鉴的时代重任。

据介绍,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以“为济南先行区注入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新生活”为目标,打造一个以会展经济、科技创新、高端教育、品质消费、生态宜居的新动能项目。绿地国际博览城国际会展中心既是绿地在先行区产业布局的排头兵,更是驱动济南北跨黄河腾飞发展的重要引擎。

见证先行速度

见证绿地实力

据了解,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国际会展中心于2019年10月15日正式开工,项目自建设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以“精细施工、严控质量”为前提有序推进。

2019年10月24日,仅用9天时间就完成6个展馆12.6万㎡的土方开挖及基础施工。后续在25天时间内,完成近50万㎡的架体施工,用绿地行动积极响应先行先试的先行区速度!

2019年11月29日,会展中心一期北侧6个展馆回填土已完成,管桩施工基本完成,混凝土主体结构完成90%。目前,国际会展中心正在进行竖向结构施工,施工现场近20台塔吊同时作业,6个展馆楼体已初具“雏形”。钢结构屋面计划于2019年12月初开始吊装,2019年12月底完成屋顶钢结构及首层金属屋面,今年元旦前,北侧6个展馆主体结构完工。

据绿地集团山东房地产事业部北区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海介绍,项目施工进度快,得益于多方优化,绿地在大型项目建设中拥有丰富的实战经验。项目开工前,团队从招标资源选取到材料组织、施工方组织都提前预设方案,做好技术优化,以保证项目施工效率。”

守初心担使命

全员发力提速提质推进会展中心建设 

作为北跨黄河的启动项目和城市新区的引爆点,国际会展中心自落地以来备受关注,且工期紧、任务重,项目建设者在背负起艰巨任务的同时,自然也承受着不小的压力。“社会关注度高,我们更要自我加压。”据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徐霄翔介绍,自开工之初,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便成立安全、质量、进度、物资等多个专项小组,实行责任到人,压实目标达成。

进入2019年12月,国际会展中心工程建设也进入了“冲刺期”,施工现场处处体现着“决战”意味。任务排期表上“务必”、“抓紧”、“加速”等字眼频现,各环节负责人员则奔波于会议、巡查、论证的三点一线。

“冬季污染天气预警较多,相关工作限产或者停滞,这确实对施工进度产生一定影响。” 谈及项目进展中的困难,徐霄翔坦言,一些外在因素不可避免。为保障进度,项目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项目部及总包工程部一线工人很多都是刚成家或者刚有孩子的90后,但他们没有抱怨,吃苦耐劳、敬业抗压,这些是让我比较感动与难忘的。”徐霄翔说。

白天热火朝天,夜晚灯火通明,整个团队都在不断克服种种困难。各个关键节点,各关口负责人带头,全员发力,为完成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任务与助力先行区发展的使命,砥砺前行。

对标国际一流会展标准

打造全球最大国际会展中心

据悉,绿地国际博览城国际会展中心位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崔寨片区,是先行区新动能产业的重要组成版块,占地1600亩,总建筑面积120万㎡,净展览面积达51万㎡,含36个标准展馆(每个1万㎡)及1个超大展馆(2万㎡),全面建成后,将超过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成为国内展览面积最大、全球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中心。

对标国际一流会展标准,绿地集团与国际会展业巨头汉诺威公司展开战略合作,成立合资公司,充分利用双方在品牌价值、管理经验、场馆资源和多元产业方面的优势,打造一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会展业生力军,打造国际化标准的会展经济平台,提升会展场馆运营服务水平。

会展中心将按照会展经济产业链条的内在逻辑和空间需求,遵循功能复合、空间融合的规划原理,创新空间组织模式,结合周边地块,整合展厅、酒店、会议中心、商业空间,共同打造集“展·商·贸·娱”于一体的会展综合体。

以国际化视野和国际一流的规划设计标准,打造集展览、会议、服务于一体的会展经济圈,有效聚集先行区商机与人气,带动周边片区的转型升级,提升周边区域的城市面貌,为加速新旧动能转换注入强大生机与活力。绿地国际博览城国际会展中心将成为济南对外开放的窗口、世界对话的平台、国际文化交流的载体。

绿地集团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推动先行区建设的坚强力量,绿地国际博览城将着力打造以会展为核心、科技为驱动、教育为先导、消费为服务、美居为载体等综合服务产业体系为一体的国际化生活新城。依托六大产业集群,大量吸引产业、人口、物流等资源汇集,发挥产业资源的整合优势,助推济南先行区发展,掀开中国未来城市变革的新纪元!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