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6秒丨量手指算寿命、杠杆机关看平安 济南警方抓获一街头算命的“假和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2 18: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量量你的手指长度,就能算出你的寿命长短,用杠杆挂铃来测平安。最近,济南警方抓获一街头算命的“假和尚”。这个“假和尚”就在千佛山医院经十路过街天桥上,摆摊算命,行骗路人。

接到报警后,科院路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侦查。通过连续多日调取街面视频、走访了解,初步掌握了“假和尚”的活动规律和行骗方式。

2019年12月26日早上,民警通过蹲守,于当日6时30分许在过街天桥上将正在冒充和尚行骗的违法行为人黄某利当场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包中发现用于行骗的铜铃、护身符、佛具等作案工具。

经审查,这个“假和尚”黄某利(男,57岁,黑龙江佳木斯人)伙同他人花钱购买佛教用品、制作行骗道具铜铃。这个团伙一人打扮成僧人,一人扮成围观群众,还有一人在旁边解说,他们利用道具铜铃,称能化病除灾,多次对过路行人行骗。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违法行为人黄某利依法行政拘留。同时也提醒济南市民,年关将至,一定要强化防骗意识。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