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人买车不用来回跑啦!车辆购置税微信就能办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20-01-03 09:10:01

车辆购置税可以用微信办理了!记者从济南市税务局了解到,从2020年1月1日起,在济南购置应税车辆并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的车辆购置税纳税人,可通过“济南税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办理车辆购置税新车纳税申报业务。也就是说,从现在开始,济南市民缴纳车辆购置税不必再从税务部门和车管所之间来回往返,动动手指就能办了。

1月2日,前来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刘女士来到税务大厅后,发现忘记带新车的发票等材料了,本以为要“白折腾”一趟,没想到税务人员告诉她,只要在税务公众号进行实名认证,车辆信息就会自动关联,无需提供任何材料线上即可办理。不到5分钟,刘女士便成功办理了车辆购置税新车纳税申报业务。

山东首佳4S店市场总监李文波表示,过去由销售人员带领车主前往办税大厅办理业务,花在路上的时间、取号排队的时间,对4S店而言也是不小的人力成本。“现在车主买车后不用到处跑,在店里就能办理缴税业务,顾客的满意度提高了。销售人员省下时间也可以多促成几笔业务,对汽车销售方而言真是个利好消息。”李文波说。

济南市历城区第一税务所副所长张军介绍,通过实名认证,系统后台可自动获取购车发票、生成申报信息,微信缴税成功以后,系统自动生成电子完税证明,并把信息直接传送到公安车管部门。纳税人可直接到公安车管所办理车辆注册上牌手续,真正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此前,山东省税务局党委副书记,济南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蒋学武曾表示,除了通过微信支付缴纳车辆购置税以外,支付宝支付也争取在一季度以前能够在全市全面推广。

【相关链接】

67项便民措施,网上办税不断拓宽

车购税征缴方式从窗口征收向“网上办”“全天候”“无纸化”“非接触”转变,只是济南税务局打造“智慧办税”的其中一环。截至目前,市税务局已出台13类67项便民办税措施,申领发票、微信缴税、开通电子证明……网上办税功能不断拓宽、办税服务效能不断提高。

2019年9月,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到济南市督查时,将济南市微信办税的做法作为正面典型经验写进督查报告。同月,市税务局依托微信办税平台开发的“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明”获评“新华信用杯”全国信用百佳案例。微信预约取号、智慧办税地图、“刷脸”实名认证……济南市税务局将微信公众号打造为“掌上税务助理”,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可线上服务“一次办”。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