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2秒 | 为骗保3.9万 济南两名奥迪车主玩“碰碰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17:38:01

 

2019年11月13日,济南市槐荫区东营路附近发生一起两车碰撞的交通事故,双方肇事车辆均为高档奥迪轿车。

但据保险公司理赔人员介绍,事发路段道路开阔,不太容易发生事故,碰巧的是,这条路上还没有监控。更令保险公司理赔人员感到疑惑的是,两名司机都“过于淡定”。仔细检查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发现两车的撞击力度和受损程度并不吻合,于是赶紧报了案。

济南交警支队“920”专班接到报案后立即启动调查,经充分运用视频监控、治安交通卡口等数据进行综合研判后,确定肇事车辆在事发前已存在车体损伤,而且此起事故现场图显示两车发生事故所处点位、碰撞部位及受损形态均不合常理。

根据研判信息,专班民警精心设计询问方案,对两名违法人员传唤调查,两人对故意碰撞车骗取保险理赔金的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王某某为修复自己驾驶的奥迪轿车受损车体,于2019年11月13日,与同样想修车的奥迪轿车车主杨某某商议,共同故意撞车伪造交通事故现场,由保险公司买单修复双方车辆。两人一拍即合,商定了伪造交通事故现场的具体时间、行车路线、车辆摆放位置等细节。当日11时许,两人驾驶车辆行驶至地处偏僻的济南市槐荫区东营路附近,由王某某驾驶车辆左转故意撞击杨某某驾驶的直行车辆,为了达到车辆受损形态吻合的效果,两人在现场还实施了多次撞击。如果骗保成功,他们得到3.9万元的保险赔偿。

2020年1月3日,两名车主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警方也奉劝仍然存有保险诈骗企图的不法分子,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切莫以身试法。 


闪电新闻记者 杜玉洁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省市场主体报送2019年度报告的公告

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12月31日,发布《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省市场主体报送2019年度报告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天气早知道|周末起,济南有雨雪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