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6秒|济南:监控拍下男子深夜小区内撬门 有居民丢了项链耳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3 22:08:01

 

1月2日,济南市领秀城小区有业主在业主群内发布自家可视门铃的监控视频,视频显示,当天凌晨2点多,有两名蒙面人闯入单元楼内,并在某一楼层对各个业主的家门进行查看、撬门。3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实地走访被撬门的济南市领秀城小区了解具体情况。

事发领秀城小区某单元楼

18楼老大爷:睡客厅吓走撬开门的人

在走访中,一名住在18楼的业主向闪电新闻记者讲述当天晚上自家家门被撬开的经历。“晚上12点我开始犯迷糊,就睡着了,凌晨2点我儿子回来了把我喊醒说家门怎么开了。”老人家告诉记者,当时他以为是自己没关门,早上看了业主群里发的视频后才发觉是有人来把家里门给撬开了,“应该是当时我睡在客厅里,又开着灯,一眼就能看到我,小偷发现了就退走了。”这名老大爷介绍,家里当晚并没有丢失什么东西。

但另一名业主就没那么幸运了。在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名下班回来的业主拦住记者,她称自己家中少了一串珍珠项链和一个耳坠。“昨天晚上我孩子生病了,在医院照顾他,直到凌晨两点多才回来。”这名业主说,当晚回家并没有发现异样,但第二天早上在自家门口的垃圾桶里发现了自己装首饰的盒子和袋子,“里面少了那串项链和耳坠。”据了解,这名业主的首饰平日放在梳妆台里,而梳妆台便位于客厅内,“一进家门就看得到。”

根据小区内业主的介绍,这两名蒙面人在这片区域内的数栋单元楼都有撬门的情况,而事发后,不少业主便在自家门上装了可视门铃,希望能吓走蒙面人。

事发后,不少业主在自家家门上装上可视门铃

业主因嫌开门麻烦弃用单元门和密码锁

“单元门你们曾见过关上过么?”

“从我来这里就见关过。”

对话发生在某单元楼门前,这名业主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她住的这片区域建成已经有10年了,在刚住进来的时候小区单元门还是有过一段时间是派上用场的。但因为单元门是钥匙锁出入需要掏钥匙开门,而一旁的密码锁操作麻烦,一两年后业主们就不愿意使用单元门了,“就这样一直开着。”

记者观察发现,小区大部分单元门的锁都是正常可以使用的,只有少部分门锁已经损坏关不上了,而一旁的密码锁和呼叫器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上面还提示如何输入密码开门。但在这样的情况下,小区内的单元门基本敞开。

除了这道安全门失效了,小区还有其他漏洞存在。一名小区业主介绍,在小区地下有个覆盖各个单元楼的停车场,从停车场到各小区单元楼的通道都是畅通的,并没有任何门禁和安全措施。

小区内的单元门基本是敞开的状态

当地公安已介入调查 物业将重新安装单元门

据业主介绍,视频发布到群中后,物业已经下发通知,将在近日对小区内的单元门进行更换,更换所需的费用将从小区的维修基金里扣除,“争取给业主换上更加安全的安全门。”

闪电新闻记者也从市中区公安局了解到,事发后,领秀城小区所属的十六里河派出所已经对此事立案侦查,目前已经将小区内的监控调取完毕。后续调查结果闪电新闻将持续关注。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孙小雯 贾方政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9秒|济南泺口民俗大集回归了!5000人赶集品年味

59秒|济南泺口民俗大集回归了!5000人赶集品年味

腊八节过后 济南泺口民俗大集上品年味[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省市场主体报送2019年度报告的公告

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2019年12月31日,发布《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省市场主体报送2019年度报告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01-03

天气早知道|周末起,济南有雨雪

[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1-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