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市有害垃圾处理闭环体系全面打通

来源:济南网

作者:

2020-01-07 09:24:01

记者日前从市城管部门了解到,济南市有害垃圾收集、暂存、运输、处理全链条闭环体系已经全面打通,预计全年可消纳有害垃圾30多吨。

在济南市环境科技产业园,一批废旧灯管正被运进园区的有害垃圾分类驿站。

这个有害垃圾分类驿站,是济南市第一个有害垃圾暂存点,废旧灯管、废旧电池、过期药品等有害垃圾按照不同类别有序暂存在这里,待收集到一定数量后进行无害化处理。

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全年垃圾处理量已经超过200万吨,其中,有害垃圾全年总量为30多吨。目前,济南市在有害垃圾的收集、暂存、运输、处理等全链条闭环体系已经全面打通。

为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济南市还在加快建设垃圾末端分类处理设施,而垃圾分类地方性法规也将在今年正式出台。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