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定制全屋橱柜 “用错”板材引纠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08: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说到装修很多人可能会定制橱柜,济南的冯先生就选定了某品牌的板材来定制橱柜。可等工程快完工的时候,冯先生就发现,当初指定的品牌板材一块都没见着。

定制全屋橱柜 保证使用品牌板材

2019年4月21号,济南的冯先生在会展中心会场上看到,济南金晖宇信家居有限公司正在搞优惠活动,在解了橱柜的板材和款式后,他决定在这家公司做全屋橱柜。

冯先生当即就付了1万元定金,“济南金晖宇信家居委派了他的合作企业山东康蒙家居有限公司来做橱柜的橱子,橱柜门是金晖宇信生产,两家合作来完成我的所有定做的家具。”

冯先生说在会展中心交付定金时,金晖宇信公司就表示会找一家合作企业共同完成,冯先生表示只要自己的橱柜可以保证质量就没问题。“当时约好了,用鹏鸿的材质生态双层板,但是定金交了1万块钱。”

出于信任,冯先生一次就定制了包括电视柜、衣柜在内的7个橱柜,冯先生7月10号交付完全部尾款,他定制的橱柜也安装完成。

安装完成 板材品牌全都用错了

冯先生说:“安装完以后我发现这个牌子不对。不是我当时要的材料,再三问厂家人员,他们就说百分之百的是鹏鸿的材料。其实我发现一块鹏鸿的材料也没有,现在有厨子上有标签,不是当时定制的品牌材料。”

冯先生也很疑惑,当时和金晖宇信约定使用鹏鸿来制作,为什么送到家后变成了另外一个品牌?冯先生说:“鹏鸿的材料可能每张就200多块钱,将近300块钱左右,但是这款可能只有100多块钱左右。”

察觉到板材品牌不对之后,冯先生立即联系了金晖宇信这家公司,“济南金晖宇宙信也承诺是当时康蒙公司给他发的单子,也是收了鹏鸿的钱。”

冯先生交付的是鹏鸿板材定制橱柜的价格,金晖宇信公司也是按鹏鸿板材的价格下单,这中间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呢?冯先生说:“康蒙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是工人给弄错了。”

拆除更换损失巨大 赔偿无法接受

问题出现之后,冯先生和这两家公司进行了协商,“他们当时说给我更换了,赔我几千块钱。”面对这样的解决方案,冯先生表示自己无法接受,因为在橱柜安装完成后,又进行了二次装修,如果要拆除更换也要对二次装修的橱柜、吊顶等进行拆除,这样就全部报废了,损失大约近4万元。

企业:愿意通过司法途径解决问题

现在冯先生认为这两家公司涉嫌欺诈,因此几千元的赔偿冯先生无法接受。

之后记者和冯先生找到了这家金晖宇信家居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这边不愿多说,只想通过司法途径来解决。

工商:认定不是欺诈 已进行多次调解 

最后记者和冯先生来到了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说:“认定不上欺诈,因为他不是主观故意,金晖公司本身只做橱门不做橱柜,就把橱柜委托给第三方去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2019年8月份接到了这份投诉单后,就着手进行了调查和调解,但没能调解成功。

律师:建议走司法途径解决

目前来看冯先生遭遇的事情算不上欺诈,什么情况下才可以认定为欺诈?冯先生下一步该怎样来维权?

齐鲁频道法律服务团的律师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般的情况下,这个商家要具有这种欺诈的故意,你比方说提供伪劣商品、以次充好等等,造成了这种对方因为受欺骗而做出这种错误的认知而进行了购买。如果说欺诈的话,一般《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里面的规定,就是进行退一赔三的这种惩罚性措施,如果说只是一个品牌的变更,还是违约的可能性更大一些,我觉得作为消费者可以以违约为由向法院起诉。”

编后:

律师表示,目前冯先生遭遇的这种情况确实不能够判定为欺诈。如果冯先生对于之前的协商不能满意,依旧可以通过法院的途径来以对方违约为由进行起诉,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