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若心中有爱必不畏风雪 济南公交专线助力2020高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7:3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昨日清晨2020年的第一场雪如约而至,纷纷扰扰的雪花散漫泉城大地,仿佛又现老舍先生笔下“济南的冬天”。久未逢雨露这初雪自然让人欢喜,但雪后接踵而至的拥堵和不便,也着实让参考的莘莘学子感到担忧。

根据山东省今年高考改革工作部署,2020年高考英语听力测试提前至1月8日上午开考,根据考试安排,将有部分考生需要到指定的外校考场进行考试,天冷路滑又遇雪后早高峰,如何按时到达指定考场可把省实验中学西校区的学生们给难住了。

实验中学西校区寄宿制在校高三学生近千人,本次有300余名同学需要前往济南九中考点参加英语听力测试,考虑到天气原因、涉及学生又多,情急之下老师们联系到了济南公交集团西部公司,希望可以开通专线车帮助学生们集体前往考点参加考试。“学生有需求,公交有响应”,接到任务,济南公交集体西部公司立即统一调度,由西部公司一队、六队共派出13部公交车执行考高保障任务。

8日凌晨4点,公交场站内的车辆已经启动,50多名冬运突击队员迅速清理车辆积雪,时刻蓄势待发。6点30分,由4处场站发出的13部“高考专线”保障车辆按时到达实验中学西校区。7点10分,在清点好学生人数后,准时由学校开往济南九中考点,此时槐荫交警了解情况后,也第一时间集结警力对“高考专线”保障车队沿途交通信号灯进行人工控制,确保车队快速到达指定考点。7点45分,“高考专线”保障车辆提前15分钟到达九中考点。这段平时需要40多分钟的路程,在雪后的早高峰仅仅用了35分钟,最终如期将参加考试的学生们按时送达。

看着考生们走进考场,忙碌了一早的司机师傅们、保障工作人员、交警同志们才将悬着的心放下。这个特殊冬日天气虽然寒冷,道路虽然泥泞,但每一位参与其中的人心中却都被彼此温暖着,因为高考对于十年苦读的莘莘学子至关重要,因为有爱才让默默付出的大家不畏风雪阻碍。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