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重婚女分饰多角色行骗160万,还给同居“丈夫”买宝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8 18:0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8日讯 谎称男友劈腿姐妹、哥哥在韩国重病去世、父母双亡......山东一中年已婚妇女,以单身名义利用网络相亲,一人分饰多角,在三年里诈骗160多万元。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行骗期间,她除了有法定丈夫还有一个共同生活的“丈夫”。近日,由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这起诈骗罪、重婚罪案进行一审宣判。

谎称父母双亡、男友劈腿好姐妹

小伙儿李雷到了结婚年龄,一直没找到合适对象。2015年5月,他通过QQ网络交友认识了张红,聊天得知她是某县医院的一名儿科医生。起初李雷保持警惕,要求互拍双方身份证照片,不过女方称身份证在医院押着,然后将医院工作证拍下来给他看了看。

两人认识1个月左右,一个自称张红的同事主动加小伙儿的QQ,并告知不要告诉张红,这位热心同事经常在QQ上聊张红家里的情况。这位同事说,张红父母车祸伤亡,父母生前是人民教师,还有一个哥哥、嫂嫂都在广东某医院工作,哥哥现在韩国一家医院学习,学习期两年。还告诉他张红有过一段恋爱,前男友劈腿她的好姐妹,抛弃了她。

“希望我不要再伤害张红,一定要好好待她。”李雷在陈述中表示,至此就对张红充满了同情和怜悯之心,想给她多一点温暖。

2015年6月,李雷与张红第一次见面后确定了恋爱关系。当时张红30多岁,体型偏胖,相貌也很普通,真人和照片差别很大,双方线下见面告别后,李雷正犹豫要不要继续下去时,张红发来QQ问候“外面天气热,多注意点”,一句体贴的关心,打消了他最后一点犹豫。

扮演同事说动对方给钱买车库

确定恋爱关系之后,张红开始以各种理由向李雷借钱。每次骗钱,张红都不会直接张口要。据李雷陈述,第一次,先是张红在QQ上表露出自己很为难。随后她的同事网上告知,她正在为钱发愁有想不开的念头,说张红经常在朋友面前夸自己,夜里也时常喊自己的名字,是动了真情。还说张红在老家购置了一套房只交了首付,每个月都要交房租,拿钥匙时开发商说必须要买车库,不买不行,言语中希望能帮帮她。

“我手里有几万先帮垫一下,张红起初不同意,我告诉她算借的,她就同意了,并说过段时间会把钱还我。”毫无防备的李雷先后多次转账,金额有7.4万元。

大约两个星期,张红房产证拿到手,还特意拍了照片给李雷。这期间,张红建了一个聊天群,把自己的好友、同事、哥哥、嫂子,还有李雷拉进来,群里经常聊张红怎么有爱心有才华,病人都找她看病。

事后调查才知道,这个群里除了李雷,其他人都是张红换个马甲自己扮演的。

“哥哥”在韩国突然重病去世

2016年5月的一天,张红突然哭着给李雷打电话说,哥哥在韩国出了车祸,嫂子正在北京某医院照顾刚做完心脏支架手术的父亲,而自己要赶去韩国。出事接二连三,家里已无钱周转,希望帮助垫付嫂子父亲的医药费。出于同情,李雷向同事借了5万元,转账给她嫂子。

张红的哥哥也给李雷父母打电话嘱托说,自己时日不多,希望照顾好自己的妹妹,不要让她吃苦。李雷和父母对张红哥哥异国出车祸这件事深信不疑。此后,张红多次通过国际长途电话汇报,哥哥病情逐渐恶化,最后不治身亡,借着此事张红先后向李雷借了15万元用于解决后事。

后来,张红的嫂子告知,张红之前做的阑尾炎手术伤口复发,有生命危险,再加上哥哥的事情还没处理好,伤心欲绝,不想治疗了,有想死的心,李雷对张红再次产生怜悯之心,认为她在异国他乡处境很艰苦,于是又四处凑钱借了近20余万元。

之后,张红又编造给哥哥打官司要给法院送礼、保险公司处理事故需要钱、哥哥骨灰在殡仪馆需处理、银行审查需花钱等多个理由,向李雷寻求帮助,出于同情,李雷又多次给张红转账。粗略统计,张红通过编造哥哥在韩国出事,先后向李雷借钱多达15次。

但事后警方调查发现,张红根本就没有出过国,甚至没有护照,更没有哥哥这个人,完全是她个人编造的。

两人订婚却拖着不登记

为了骗取信任、打消对方顾虑,期间张红去过李雷老家三次,见过对方父母。第二次去家里时,两人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并在当地订了婚。当时,张红的哥哥从韩国打来电话,感谢这段时间对妹妹的照顾和帮助,并说回国后有20万的补助用于还钱。

登记结婚需要身份证,张红先是推说身份证在医院押着,身份证号码也不记得了。后来又说名字不好想改名,一直拖着没有登记。

张红先后以考研、调动工作、哥哥在韩国受工伤、为哥哥办理死亡赔偿、身体不好要看病等为名,多次骗李雷向其转款。李雷在陈述中说,除了第一次转账的7万多,是自己的积蓄,其余大部分都是向身边的亲友借的,再就是每个月的工资。钱越借越多,他多次提出还钱,但张红总是编造各种理由推脱,这才开始怀疑自己上当受骗了。后来去县医院核实,根本没有张红这个人,也没有张红同事这个人,这才来公安机关报案。

骗160万给同居“丈夫”买宝马

除了伪造“医生”身份,公安机关调查发现,张红并不是单身,早在2008年就与一男子登记结婚并育有一子。

随着深入调查,又有证人证实,张红在2014年与另一男子有事实性婚姻,举行了结婚仪式,至今以夫妻之名在当地共同生活并育有一女。

据张红供述,自己仅有初中文化水平,编造“医生”虚假身份取得信任后,又先后一人扮演了同事、哥哥、嫂子等身份用来骗钱。骗来的钱都花了,除了给一起生活的“丈夫”买了一辆宝马车,其他都用于支援父亲、弟弟或用于家庭日常消费。

法院认为,张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诈骗他人钱财,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有配偶而重婚,其行为已构成重婚罪。鉴于张红具有如实供述的情节,并签字具结认罪认罚,对其可依法从轻处罚。以张红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二万元,犯重婚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万元。责令张红退赔李雷损失一百六十二万八千六百二十一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