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城区核心区域5G已基本实现覆盖 下载速率均超过1Gbps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11:1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1月9日上午,联通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京春带领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及各区县分公司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移动业务、通信网络、资费政策、客户服务以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记者了解到,自工信部正式发放5G商用牌照以来,市民对济南联通5G业务的推进情况较为关注,对此,联通济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万京春表示,济南联通积极开展5G网络建设和应用研发,目前,城区核心区域已基本实现覆盖,下载速率均超过1Gbps。2020年,将继续加大网络建设,实现济南市区及县城城区的连片覆盖,核心演示场景及重点行业用户区域均能实现5G高速上网。

万京春进而介绍说,大家可能还有三方面比较关注:一是在5G手机方面。目前,已经上市的5G手机品牌主要有中兴、华为、vivo、三星、小米,普遍水平价位约在5000元左右,最低水平VIVO手机约3500元,预计一季度将有10款5G手机上市,手机价格下降至2500元左右,满足不同用户需求;二是在5G资费方面。目前,中国联通已发布5G业务资费方案,根据用户消费水平,由129元至599元共计7档套餐。套餐内流量较4G套餐大幅提升。在5G信号覆盖区域手机上网下行速率最高可达1Gbps。用户想办理的话,在联通营业厅以及网厅手厅均可办理;三是在5G行业应用方面。联通5G行业试点已经与多家产业合作伙伴以及终端供应商开展了战略合作,推进5G应用场景,目前,已实现十大5G应用场景。其中,与重汽济南汽车检测中心联合实验5G智能驾驶技术,与电视台、报业集团等10余家单位成立5G联合实验室,与物流中心、种苗公司实现5G无人机园区巡视、远程实时监控,与齐鲁、省立、妇幼等医院进行远程医疗、5G急救车现场处理,5G 医疗远程探视,与二机床集团、山东大学、国网电力等企业进行移动边缘云计算试验。为济南市新旧动能重大工程的高效推进贡献了联通智慧和力量。“同时,我们把目前最优质的1660531作为5G用户专享号段,面向客户开放,提供给5G用户办理。”万京春说道。


闪电新闻记者 曲一歌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2020年全面推进生育保险职工医保合并实施

日前,山东省济南市医疗保障局对外发布,自2020年1月1日起,济南市医疗保险将实现市级统筹。济南市医保市级统筹,将全面推进生育保险和职工...[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09

山东济南将打造“千园之城” 三年行动方案出台

同时大幅增加公园数量,提升公园服务半径覆盖率,打造‘千园之城’;建设提升一批花卉景观大道、花漾街区,增添城市色彩,初步塑造在国内具...[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