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0%安装好了!2020年趵突泉花灯会有何不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23:0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济南人有句老话,“不到趵突泉观灯不算年”。对不少济南人来说,趵突泉花灯会就是小时候的过年记忆。如今,趵突泉花灯会已经到了第41个年头,那今年这届趵突泉灯会有什么新鲜的亮点呢?

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2020年这届趵突泉花灯会用心设计了济南元素,既重现“老济南”的韵味,又呈现“新济南”的活力。

漱玉泉旁的“如梦令”,描绘了宋代词人李清照《如梦令》中“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的场景。

“齐州二堂”“北水门”这些字眼,让人不难联想起曾在济南任职的北宋文学家曾巩。

除了展现济南的特色历史文化,“大强美富通”的新济南灯组形象也将在趵突泉花灯会亮相。据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服务中心负责人聂晶介绍,体现济南近年来发展成就的元素被记录在了“花瓣”上,比如地铁三号线开通、明湖秀等等。这些光荣的“花瓣”在哪里呢?在这里先留个悬念,等你来一探究竟哦。

 

作为泉城保留节目的趵突泉花灯会,当然少不了传统年味。年年有鱼,一帆风顺,竹报平安,红黄相间、高16米的水上宫灯......一个个美好祝愿融入花灯里,你记忆中的春节,是否就是这般模样?

 

目前,趵突泉花灯安装进度已达70%,预计将在农历小年(1月17号)左右完成所有灯组的架设,并开灯调试一周。等到1月25日(正月初一)趵突泉花灯会正式开幕,将会有大大小小共51个灯组与游客见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