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9秒|济南:男子消防通道违停自认有理 被执法人员有理有据“怼”到无话可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09 23:1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9日讯 不久前,重庆一小区发生火灾,火焰从楼低层一路窜上楼顶,消防救援车辆赶到现场时,却被小区内违停的车辆和地桩挡住了去路,错过了最佳救援时间。那在山东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呢?昨晚,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便联合济南警方对济南地区的小区消防通道进行抽查。

消防通道违停 车主:前窗冻上不敢走

在济南市历下区某小区内,省消防总队、济南历下区消防大队和历下区公安分局组成的联合执法小组碰上了一位奇特的车主。

违停的车主与执法人员辩解

“我占着消防通道了,我来的时候多少车你没看到么?来来来,你看小区这个路,都成这个样了,我能走么!”边说着,这位车主带着一群人围着车绕了一圈,对周边的车辆挨个指了一下。原来,这名业主的爱车停在了小区的主干道上,而主干道作为消防通道是禁止停车的,同时在车不远处也竖着“全路段禁停”的标志。而这名业主的爱车将原本4米宽的车道占去大半。

车主告诉执法队员,7号晚上回家晚了,“小区南边路都冻上了,车前窗也冻上一层”,因而在小区主干道上临时停放。“你看这车(前窗)弄花了吧,弄花了我走不了,我开了暖风,你看多少时间,10分钟20分钟都走不了。”车主指着车前挡风玻璃上的冰花辩称。

当执法队员问起白天为什么不挪车的时候,车主却说早上来过,但是车情况不适合发动。而执法队员却很快发现了这辆违停白车与其他车的区别。周围停放的车上都有雪,而这位车主的车上并无雪,被执法队员一连串提问下来,车主被“怼”得哑口无言,苦笑着摇了摇头,当晚便将车挪走了。

小区车辆违停占用情况多 物业:无执法权只能劝离

在这个小区里,执法人员还发现更多违停、占用消防通道的情况。有的车辆停在道路交叉口的左右转车道上,有的则停在人行道上,车一侧还竖着“周边有学校”的警示牌。

小区内违停的车辆

小区物业介绍,由于小区内业主车辆拥有量太了,小区内部车位不足,才经常出现违停情况。“我们今年已经在小区的南门外再扩建了一个停车场,尽量去保证每个业主都有车位,但是车还是太多了,目前没有什么好的办法。”

“这些车辆都是业主的私人财产,现在我们也只能劝导、打电话、贴条,只能进行这种手段。”小区物业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由于他们没有执法权力,不能对违停的车辆做任何实际工作,只能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张贴提示,并联系业主来挪车。

小区物业公司张贴在违停车辆前窗上的提示

针对这一情况,济南市历下区消防救援大队一级指挥长陈曦表示,如果物业已经尽力做到维护消防通道但没有比较好的效果,“可以向辖区派出所反映情况,由派出所对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的单位和个人进行处罚。”

当晚,该小区对小区内部违停车辆进行整治,目前,所有违停车辆已经完全清除。

9日上午,该小区违停整治反馈。来源: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