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开航线强保障畅信息 济南国际机场多措并举保障2020年春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0 16:0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0日讯 2020年春运正式拉开帷幕。今天,记者从济南国际机场春运办获悉,春运期间预计进出港航班1.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204万人次,日均服务进出港旅客5.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预计春运首日的客流量5万人次。

为了保证乘客走得及时、走得安全、走得满意,实现“安全、顺畅、优质、有序”的总目标,济南国际机场多措并举确保春运工作顺利进行。一是增加运力保障。国际新增东京、曼德勒、芭提雅、普吉航线,加密名古屋航线;国内新增延吉、西双版纳等航线,加密上海虹桥、深圳、重庆、厦门、昆明、大连、兰州、乌鲁木齐等热点城市航班。二是提供优质服务。持续发挥“绿丝带”“金百灵”和“出行专家”服务品牌的引领作用,不断完善无人陪伴儿童、老人等特殊服务流程,加大引导服务力度,让每一位旅客享受到从申请到值机、安检,再到进入客舱全过程无缝隙的优质服务。三是优化地面运输。济南国际机场对春运期间的巴士线路和班次进行了优化,设置进出场线路共计10条,可直达济南东站、济南站、玉泉森信大酒店等处;机场长途客运站运行20条线路,日发班次200余班,区域覆盖潍坊以西35个县市区。四是强化安全管控。重点围绕空防安全、危险品运输安全、地面运行安全、设备安全和消防安全,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制和员工岗位负责制,全面做好安全群防群治工作。五是保障特殊天气。储备除冰雪液、盐等216吨,将开展3次除冰雪演练,加强除冰雪工作;确保HUD盲降系统正常运行,保证飞行器在能见度150米、350米内正常起降,提高跑道视程。六是畅通信息渠道。利用官网、微信公众号、96888向广大旅客及时推送机场信息。同时在特殊天气下,机场将通过媒体及时向社会发布最新航班情况。  

济南国际机场将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强烈的民生使命感,全力以赴、全心服务,圆满保障好2020年春节旅客运输工作,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便捷温馨的出行体验,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