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让人才更有价值”!济南人力资本服务业实践报告正式对外发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1 15:1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1日讯 1月11日,首届全球人力资源·人力资本服务业大会在济南成功举行。本次大会以“新产业、新技术、新金融、新动能”为主题,来自国内人力资源及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国家部委领导、省领导、全国各省市人力资源服务业园、有关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等500多人济济一堂,交流思想、集聚智慧,共议人力资本服务产业未来发展。

“济南高新区早在2018年8月就提出了‘人才有身价、身价可评估’的理念,并围绕 ‘形成-测评-兑付-提升-创新-交易’六个环节展开人力资本服务生态的探索。” 大会现场,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张明星在分享了济南人力资本服务业实践报告。张明星还称,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济南探索出了一套人力资本服务业运行机制、创造了一套人才身价评估四CAI模型、搭建了一个线上服务的人才有价平台、运营了一个济南国际人力资本产业园 、形成了一套人才金融创新服务模式。

1401578727441_.pic.jpg

“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结合区块链及大数据技术,与银行、保险、基金等机构联动,构筑起‘银行授信、保险担保、政府补偿、基金支持、配套参与’的多维金融创新协同机制。为人才的全生命周期进行服务,实现区域的双招双引。”张明星在分享人才金融创新服务模式时说。此外,张明星称人力资本金融创新平台构建“人才”与“资本”之间的桥梁,通过科技手段让人才得到信用增级,实现资本赋能人才、赋能企业、赋能园区、赋能城市的赋能生态。值得注意的是,张明星认为人力资本金融服务生态与金融服务生态有着本质的区别。首先,从视角方面看,它是从物质资本到人力资本;第二,从逻辑上看,它由增信逻辑到数据逻辑;第三,从维度方面看,由分业经营到多维协同。

记者了解到,人力资本金融服务是以人才有价平台为入口的,目前人才有价平台完成了4.0版本的上线,通过手机APP用户可以方便快捷的获得金融服务,相关金融产品平台与各金融机构深度合作,实现定制化服务。截止到目前,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旗下的 “价赋通”、“身价贷”、“人才投”、“金智薪”、“人才保”、“身价保”等产品实现金融对付3650万元,实现价值交易6000多笔。

1361578727423_.pic.jpg

在大会现场,恒丰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韩伟杰站在金融机构的视角,分享了自己对人力资本服务业金融生态认识。韩伟杰称,恒丰银行非常认同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让人才更有价值”的理念,并从2019年以来与济南人力资本产业研究院携手共同推进着人力资本金融服务生态的搭建。此外,韩伟杰表示,恒丰银行将以人力资本的视角、服务人才的初心,与全国人力资本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一起搭建人力资本金融体系、设计人才赋能金融产品、落实人才金融兑付业务,赋能发展的使命,共创人力资本金融服务生态。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曲一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受降雪结冰影响 济南仍有18条公交线停运

受降雪结冰影响 济南仍有18条公交线停运

1月11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截至11日下午6点,受降雪结冰影响,济南公交仍有18条线路临时停运,12条线路临时调整。其中临时停运线路18条...[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2
方便接驳地铁三号线 济南社区公交539路增设两站点

方便接驳地铁三号线 济南社区公交539路增设两站点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优化线路设置,接驳轨道交通三号线孟家庄站,方便市民出行,1月12日起,社区公交539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2
83秒丨济南市中区开展垃圾现场分类活动 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83秒丨济南市中区开展垃圾现场分类活动 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垃圾分类宣传就这样走进了省直机关宿舍[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视频丨济南年夜饭预订火爆 一些酒店半个月前已订满

视频丨济南年夜饭预订火爆 一些酒店半个月前已订满

济南年夜饭预订火爆特色店受欢迎[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济南历城招聘50名小学老师,笔试考场外排长队

1月11日上午9点,济南市历城区教育体育系统招聘事业编制小学教师笔试正式开考。[详细]
齐鲁壹点 2020-01-11

2019年平阴优良天数达到181天,重污染天数同比减少5天

2019年,平阴县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践行生态立县战略的重要抓手,科学施策、强力推进,打出了一系列大气污染治理“组合拳”,蓝天保卫战...[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20-0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