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领秀城深夜撬门蒙面男子已被抓获 警方:业主有失物尽快登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2 14:0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2日讯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市中区公安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了解到,1月3日凌晨2时47分左右潜入济南鲁能领秀城14区各单元楼内撬门锁的两名蒙面男子,今天已经被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侦查中。

“这个案子涉及的群众比较多,影响很大,我们刑侦人正在侦查中。”十六里河派出所民警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现在他们正在逐一对被撬门的业主询问,“看是不是有丢失贵重物品,让他们尽早来做登记,希望有丢东西的业主也能早点来派出所登记。”据了解,案件将在近期予以公布。

前情回顾:

两蒙面男子撬门不成还冲监控打招呼

1月3日凌晨2时47分,济南鲁能领秀城14区一业主家门口的可视门铃拍下了,两名蒙面男子先后通过楼梯进入单元楼,一名男子在电梯附近徘徊“望风”,另一名男子拿出工具试图撬开业主的门锁。蒙面男子尝试撬门失败后,还冲监控视频打了招呼才离开。

事发后第二天,该小区不少业主都纷纷反映自家门也被撬了。据了解,领秀城社区是济南一处大型居住小区,居住人口超过10万。

记者实地探访:有业主丢失首饰 单元大门常年不关

事发后第二天下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发现该小区单元大门常年处于敞开状态。据小区业主反馈,此前单元门一直是用着的,旁边还配备了密码锁。但是因为出入单元门需要经常打开、关闭、掏钥匙,不少业主觉得麻烦,便将单元门敞开。闪电新闻记者在该小区各单元门走访发现,大部门门锁都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在走访中,一名家住18楼的业主说,自家门被撬开了,所幸人在客厅睡觉把蒙面男子惊走了。但另一名业主家里,在客厅梳妆台抽屉里却莫名少了一串珍珠项链和一个耳饰,第二天在门口的垃圾桶里找到了装首饰的小袋子。

小区物业在事发后也表示,将为小区单元门更换更安全、便捷的安全门。


相关链接:

半夜撬门!俩蒙面男凌晨进济南领秀城撬锁 还冲监控打招呼

56秒|济南:监控拍下男子深夜小区内撬门 有居民丢了项链耳坠

闪电新闻记者 吴汉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新增交通违法抓拍设备42处 在槐荫和天桥这些路段

济南新增交通违法抓拍设备42处 在槐荫和天桥这些路段

记者从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了解到,济南新增交通违法抓拍设备42处,主要在槐荫和天桥两个区,槐荫区新增的多为交通违法抓拍监控,其他点位...[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20-01-12
济南男子1岁起瘫痪在床 六兄妹合力照料他62年

济南男子1岁起瘫痪在床 六兄妹合力照料他62年

“剪不断的手足情深,割不裂的血脉相连”,用这句话来形容济南市民王春泉一家最合适不过了。家中排行老五的弟弟王国庆1岁时得了脑膜炎,至...[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1-12
乘公交遗落电脑 济南乘客、司机爱心接力

乘公交遗落电脑 济南乘客、司机爱心接力

“感谢K18路公交车!我在姚家庄东上车到济南火车站,下车后把电脑落在了公交车上,直到上了火车才想起来,这中间过去了好久,本以为铁定丢...[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2
受降雪结冰影响 济南仍有18条公交线停运

受降雪结冰影响 济南仍有18条公交线停运

1月11日,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截至11日下午6点,受降雪结冰影响,济南公交仍有18条线路临时停运,12条线路临时调整。其中临时停运线路18条...[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2
方便接驳地铁三号线 济南社区公交539路增设两站点

方便接驳地铁三号线 济南社区公交539路增设两站点

记者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进一步优化线路设置,接驳轨道交通三号线孟家庄站,方便市民出行,1月12日起,社区公交539路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20-01-12
83秒丨济南市中区开展垃圾现场分类活动 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83秒丨济南市中区开展垃圾现场分类活动 小区居民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垃圾分类宣传就这样走进了省直机关宿舍[详细]
齐鲁网 2020-01-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