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老字号丨从“正泰恒”到超意兴,传统的坚持与传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3 16:43: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3日讯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在美丽的泉城济南,古往今来,钟灵毓秀,地灵人杰,人才辈出,在历史的夜空中,济南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凭借对餐饮事业的那份执着,致力于挖掘地方传统名优小吃文化,用自己的辛勤耕耘诠释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超意兴品牌自成立以来就致力于发展大众餐饮事业,在弘扬齐鲁饮食文化的道路上成果丰硕,超意兴创业团队历经20余年,继承并发扬家族传统中的德治理念,坚信小胜凭智,大胜靠德,以服务群众,提高员工的生活质量为使命,坚持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安全健康、物超所值的大众餐饮,并提出家文化理念,把员工当作家人来呵护,让员工在超意兴感受到家的温暖。

自2011年公司被认定为放心早餐工程建设企业以来,在省、市食药监局以及商务局的指导帮助下,按照放心早餐工程建设的标准要求,大力推进主食加工配送中心建设,加快标准化直营连锁店和早(午)餐车发展,认真贯彻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构筑和完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走出了一条规范化、品牌化连锁经营发展之路,在济南城区新建主食加工配送中心2处,发展连锁店400余家,设置早(午)餐车40部,已初步发展成为一家集食品生产、快餐经营、营养餐配送于一体的综合性大众餐饮连锁企业,品牌影响力和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

近年来,超意兴依托成熟的经营思路,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完善健全的内部管理体系,高素质的员工团队,先后被授予“中国快餐50强”、“山东省早餐工程示范企业”、“山东省著名商标”、“山东省老字号”、“山东省食品卫生先进单位”、“山东省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大众化餐饮”、“山动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山东人最信赖的食品品牌”、“济南市文明单位”、“济南市消费者满意单位”、“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状”等诸多荣誉。

食品安全,超意兴生存的基础

据悉,自超意兴创业之初,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超将食品卫生安全放到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超意兴作为食品餐饮企业,产品质量的优劣,卫生情况的好坏,直接决定着广大顾客的饮食健康。尤其是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与进步,广大群众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作为济南市中式餐饮行业的企业之一,超意兴从原材料的采购、食品加工到销售的整个过程,也受到政府部门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要想树立良好的企业品牌形象,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餐饮市场立于不败之地,食品安全已成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超意兴按照五个“统一”原则,统一采购,统一检验,统一加工,统一配送,统一品质,坚持采购优质原材料,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精心烹制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平价销售给顾客。

食品安全,从源头抓起

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建立了采购委员会,完善了采购体系。超意兴所有门店使用的所有原材料,都是由超意兴采购委员会严格把关进行统一采购,所有供货商必须具备国家要求相关资质,坚决不允许任何不合格原材料进入超意兴。

据介绍,超意兴一直坚持用最好的原材料精心制作美味的菜品,并与国内几大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的长期合作关系。比如生产调味品的欣和、李锦记;生产冷鲜肉的维尔康、双汇以及专门生产非转基因大豆油的禹王集团。超意兴的特色产品是以大米干饭把子肉为主,为了保持超意兴独有的米饭口感,不远万里选择北大荒建设超意兴的万亩稻田,专供优质大米,选择大企业合作只是保证产品质量的第一步;对于大宗肉菜等原材料,加入全国肉菜追溯体系,从源头上保证了食品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超意兴建立了自己的化验中心,投资采购与食药局同样品质的检测设备,目前化验室可对农残、瘦肉精以及抗生素、常规微生物检测。每天对采购的每批次每种蔬菜、肉类随机进行抽样检测,以及中央厨房配送到店的半成品熟食进行抽样做微生物检测,并出具内部检测报告;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强化检验室建设和规范管理,强化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及时性,监控产品卫生安全,三个强化是超意兴保障食品卫生的有效措施之一。

食品安全,把好生产关

超意兴餐饮有限公司建立并健全了完善的加工冷链配送体系,经过多年的努力,建成集生产、加工为一体的标准化中央厨房,超意兴店面内的所有熟食产品以及半成品原材料均是在中央厨房生产制作并集中配送,为保证食品在加工过程中的安全,进入中央厨房必须“全副武装”(工作服,皮靴,口罩),经过数道工序(人工检查、脚踏式洗手消毒池、洗靴机、风淋室)才能进入。车间内人员下班不得将工作服带离工作区,应该统一进行清洗消毒处理,这样才能从加工环节杜绝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生产完成后,统一采用冷藏配送车第一时间把产品送到各分店,杜绝在配送过程中产生食品污染,影响食品安全。

把安全、健康的食品呈献给顾客

记者了解到,原材料到店后,各种原材料存放必须离墙离地,仓库必须无卫生死角;冷藏冷冻冰箱必须做到生熟分离,杜绝交叉污染,存放时必须测验中心温度,杜绝原材料的腐败变质现象;所有原材料必须做到先进先出,杜绝使用过期产品。青菜等农产品必须做到先浸泡后清洗再使用,从多个环节减少安全隐患。

为加强自我监督,超意兴设立成熟的质检体系,对加工车间、分店作业等各个方面进行自检,以最大的努力避免任何性质的食品安全问题出现。

超意兴自建立之初就一直坚持采购优质原材料,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精心烹制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平价销售给顾客的经营理念,坚持为顾客提供营养,美味,安全,平价的健康餐饮。

闪电新闻记者 王树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