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春运高峰期到了?济南早晚高峰延长一小时左右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2020-01-14 09:20:01

13日,春运第四天,也是春运开始之后的第一个星期一,多种交通流叠加,济南市区出现了拥堵。根据此前交警发布的预警信息,目前市区交通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拥堵易发,而这一状况将一直持续至腊月28日,也就是1月22日,未来一周的时间里拥堵很难有所缓解。

13日,济南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喊堵声一片,尤其是医院、车站以及商场周边更是拥堵加剧。尤其是齐鲁儿童医院周边更是拥堵严重,这里的早晚高峰时间都明显延长。上午10点左右,位于儿童医院西边的南辛庄西路依旧拥堵,从经十路一直压车至机床二厂路。到了晚上,这里依旧拥堵不减,高德地图显示,一直到晚上8点,南辛庄西路经十路口依旧显示为红色,压车严重。据了解,儿童医院周边原本就流量饱和,易发拥堵。此次附近路面出现了路面下沉、水管爆裂等事故,目前仍在施工,加上流感肆虐,去往医院的车辆增多,这里的拥堵状况也就随之加剧。儿童医院只是一个缩影,市区多数医院周边13日均出现了拥堵,而这一情况在未来八九天还将持续。

除此之外,商圈尤其是大型商超周边,拥堵也明显加剧。在历山路大润发附近,北向南方向,13日下午4点左右就出现流量高峰,到了5点下班时间,至少需要两个以上信号灯才能通过路口。此外,历城区洪楼商圈、历下区泉城广场、泉城路周边、槐荫区和谐广场等商圈周边也出现了拥堵加剧状况。

春节临近,随着返乡车流的加大,市区各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周边也迎来了流量高峰,尤其是济南站、长途汽车总站周边,这里区域交通流量原本就已经处于超饱和状态。春运开始以后,基本处于常态化拥堵,去往这里的顺河高架、北园高架,极其下桥口都非常容易发生拥堵。

此前,济南交警支队曾根据往年数据发布春运出行预警,预计春运前两周济南市区交通将处于高位运行态势。数据显示,去年春运前两周,济南的车流量基本上每天都保持在100万辆次以上,最高接近120万辆次,相比较于去年,2020年的春运车流量只会增加不会减少。可以预见,未来一周多的时间,济南路况仍将以拥堵为主,一直到腊月二十八前后。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责任编辑:杨凡、曲一歌]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