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破案了!济南男子国外出差归来家被搬空,系女友还信用卡卖光家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15 15:45: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5日讯 今天,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历城公安分局获悉,不久前济南市历城区孙先生家中电器等被全部“洗劫”的案件宣告破获,犯罪嫌疑人于某楠因涉嫌盗窃罪,被历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于某楠正是房子主人孙先生的女朋友,二人是通过交友软件认识的,而孙先生原本打算将这套被盗的房子作为婚房使用。

案情回顾:

1月13日上午8时许,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区分局鲍山派出所接辖区群众孙某飞(男,31岁)报警称:其本人自2019年10月13日去非洲工作,于2020年1月12日返回济南后,发现位于历城区鲍山街道住宅内的空调、电视、冰箱、沙发、床等物品被洗劫一空,损失价值两万余元。

孙先生回到家后,发现家中电器、沙发等都被清空了

据了解,这套房子是孙先生2016年花60万元购买的,位于济南市历城区河泰优山美郡,前前后后装修花费了十多万元,并给自家防盗门安装了密码锁。后来,因为工作原因,孙先生需要到非洲出差3个月,为了安全起见,孙先生特地给自家防盗门换了一套繁琐的密码锁,并未将密码告知他人。

孙先生家中的床也不翼而飞

“真没想到出差三个月,家里被洗劫一空,连床都没给我留下。”孙先生介绍,在1月11日,他联系了女友来打扫房屋,期间告知了女友于某楠出国前更换的密码。然而,当女友于某楠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发现家中家具、空调等都消失了。“当时女友给我发了个视频,我一看家具、电视、冰箱、空调、电脑等全都没有了,连客厅里挂的装饰画也不见了,我就赶紧转机回济南。”

上千车次排查锁定嫌疑车辆 小偷竟是失主女友

接到报案后,济南历城区分局立即抽调刑警大队、鲍山派出所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在市局相关警种的大力配合下迅速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现场勘查、调取监控、走访询问,对被害人离开家后三个月期间进出小区的数千车辆进行逐一排查。

由于案发小区为新建小区,大部分住户都在装修、搬家,近三个月内有上千车次货车出入,调取小区监控发现只能保存两个月,未发现可疑车辆、人员;专案组走访周围邻居及小区物业人员也均未提供有价值的线索;刑警大队技术中队在现场提取到生物检材,经比对,系房屋装修人员遗留,也未发现案件因素。案件侦查一度陷入僵局。

被追回的部分电器和挂画

专案组对重点时段出入小区车辆逐一过筛过滤后,嫌疑车辆终于出现了。在对该车辆进行追踪,找到了车主薛某豪,经对车主薛某豪进行询问,他称自已从事二手家具收售业务,在网上看到一位女性网友发布出售家具、家电的消息,双方谈好价格后,薛某豪、韦某军、龚某亚三人租赁车辆到案发现场拉走空调、冰箱、电视、家具等物品一宗,并通过支付宝付给对方5500元。经辨认,出售家具的女性网友正是被害人的女朋友于某楠(女,26岁,济南市人)。

嫌疑人于某楠:为偿还信用卡债务 偷光男友家居电器

1月14日,专案组迅速控制于某楠,并立即组织审查。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于某楠供述:因手头缺钱,且急需偿还信用卡债务,于是将被害人孙某飞家中的家具、家电卖了5500元用于还款。专案组现已落实赃物去向,正在追回。

目前,于某楠已经被济南市历城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

家具电器全没了!济南一男子出差仨月归家 房屋被洗劫一空

闪电新闻记者 曹宁 吴汉阳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济南疾控中心专家给你支招

家里有蟑螂怎么办?济南疾控中心专家给你支招

室内供暖正当时,当心蟑螂来蹭暖[详细]
齐鲁网 2020-01-15

2019年全省外卖大数据出炉!济南每10单外卖 有4单是95后叫的

省会济南的外卖单量全省排第二,郊区的夜宵单量增速超越核心城区,城郊的消费地位越来越重要……饿了么口碑14日发布的《2019年山东本地生活...[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20-0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